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成基金:市场继续杀跌 不排除跌至1100点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8:30 大成基金管理公司

  一周操作:

  ◎ 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3.92%。操作上,大成价值增长基金增持了部分预期一季报较好的公司。

  ◎ 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速度依然较快,投资增速依然偏高,政策面上存
在加息的可能。在此背景下,本周债券市场大幅下跌。操作上,大成债券基金在下跌的过程中适当增持了部分长期品种。

  ◎ 由于经营业绩季度分布不均衡,部分优质股票出现非理性下跌,大成蓝筹稳健基金本周逢低进行了增持,同时减持了部分大盘股,保持股票仓位的基本稳定。

  ◎ 本周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全面清理了上周少量买入的交易性资产,还根据申购赎回情况少量减持股价未被明显低估的部分港口、港口机械和细分化工子行业股票,保持投资组合的股票仓位基本稳定。

  基金经理看市:

  由于市场所企盼的全流通试点具体办法迟迟未能出台,加之本周市场宝钢增发50亿股,上周试点利好所激发的反弹行未能在情本周得以继续,市场重新选择向下突破,大盘在周五几乎又要创出新低,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周期性行业股票继续被投资者不计成本地杀跌,绩差股和估值一直过高的概念型高科技股的价值回归进程则明显加快,但以高速公路和品牌中药为代表的防御性行业比较抗跌甚至创出历史新高。

  如果近期未能推出全流通试点的具体举措,上周因全流通试点利好而好不容易聚集起来的市场人气,继本周的杀跌后还有可能继续成为下周的杀跌动力,甚至不排除1100点的可能。

  注:数据来源:大成精选增值基金基金经理小组

  A股市场一周回顾:

大成基金:市场继续杀跌不排除跌至1100点可能

本周行业指数涨跌幅(图:大成基金)

大成基金:市场继续杀跌不排除跌至1100点可能

本周个股涨幅前十位%(图:大成基金)

  本周两市大盘表现得相当颓废,其间沪指低点再度逼近前期1162点的底部位置,依目前形势判断,向下破位的可能性极大,由此意味着股指将创出六年以来的新低,形势相当严峻。上证指数本周一开盘为1212.39点,周五以1169.19点收盘,全周下跌43.2点,成交326.81亿元;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周一开盘为303.82点,周五收盘287.18点,周下跌16.64点,成交227.67亿元。

  综合来看,本周大盘弱势探底。1162点的前期低点处呈现微弱支撑。但盘中难以呈现持续上涨的热点,杀跌股票大量存在,业绩风险仍在释放当中。预计后市大盘继续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基金市场一周回顾:

  本周股市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而基金市场受到基金重仓的部分二线蓝筹股强势运行的支持,基金指数走势远强于同期股指。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19.43点和745.72点,分别比上周下跌了1.20%和1.24%。从成交量看,沪深基金市场分别成交9.54亿元和2.35亿元,交投并不活跃。

  从二级市场基金的表现来看,更多是受股市和基金重仓股短线走向的制约。而股市经过连续的下跌,指数已经逼近前期的低点,将遇到一定支撑;同时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周末受季报利好消息刺激,重新走强。

  债券市场一周回顾:

  交易所国债市场本周在上周连升5天后展开调整,周五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01.19点,全周跌0.62%,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周四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了两期央行票据,结果收益率双双出现大幅度反弹,出乎市场预料。其中,三年期央行票据的发行利率为3.1%,较上周上升10个基点。三个月央行票据较前反弹8个基点,达到1.1667%。央行票据的发行结果引发了债券市场下跌,周四上证国债指数下跌0.25%,周五跌0.34%,周五创下此轮牛市行情上涨以来的最大跌幅。(大成基金管理公司公告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