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评选 > 正文
 

富国基金总经理李建国:积累中成长 发展中成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集思广益为基金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第二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基金高峰论坛”发言摘要(下)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建国

  十三天以前,是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成立六周年的日子。六年来,伴随着中国市场的
起起落落,公司投资经历了摸索、失败、总结、发力、最后迎头赶上的坎坷历程。今天,富国得到“最快进步奖”,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在欣喜之余,我们也清醒地看到,老基金公司的传统优势地位受到了严峻挑战。一批合资基金公司凭借外资股东的先进投资管理经验和风险控制技术逐步脱颖而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已经获准设立基金公司。作为老十家之一的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高自身竞争力,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

  我们认为,对于富国而言,首先是要充分发挥老公司的传统优势。老公司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有着多年的人才积累和储备,拥有相对成熟的投研管理体系和营销管理体系,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和客户基础,这些都是过去积淀下来的宝贵财富。

  在发挥传统优势的同时,我们还需要树立忧患意识,在以下三个方面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第一、适应市场需求不断进行创新。第二、注重投资、营销、客户服务的专业化。摒弃过去在“摸着石头过河”过程中形成的一些专业水准不高的做法。第三、吸取国外成功经验并加以本土化。

  面对严峻挑战,只有适应环境的强者才能获得生存和发展。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今天得到了“最快进步奖”。但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我们充满信心的期待第三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的评选。 (发言根据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富国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