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评选 > 正文
 

国泰基金董事长陈勇胜:风险控制是立业之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集思广益为基金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第二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基金高峰论坛”发言摘要(下)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勇胜

  众所周知,世界上每年均有跨国公司、金融机构因风险控制不力而遭受重大损失甚
至崩溃,这都祸起于风险控制缺失或执行不力。基金公司的经营时时面对证券市场各种风险,必须对内加强风险管理与控制,对外强化基金投资风险披露。

  风险控制是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重要方面。风险控制能力既是基金管理公司重要价值的体现,也是基金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目前基金公司和基金数目越来越多,投资者在评判和选择基金时,不仅仅关心基金净值增长率,还会结合基金的风险收益水平进行综合评判,这对基金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资风险管理工作是科学和艺术的结合。基金公司风险控制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就是基金投资风险管理,它和基金投资工作一样,需要金融工程方面大量科学的、定量的工作,也需要投资研究团队关键时刻的判断与果断。

  国泰基金公司自成立以来就坚持稳健规范的经营理念,对风险控制非常重视,并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公司多年风险控制的经验是:首先,制定科学的风险控制原则是有效风险控制工作的前提。其次,执行力是工作成败的关键。第三、对风险的有效识别和针对性控制是风险控制的核心。第四、不断完善的定量化风险管理系统是实现有效风险控制的重要技术保障。第五、在强化技术系统和金融工程职能的同时,公司不断完善风险管理交流平台,有效辅助基金投资决策。 (发言根据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