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票基金不赚钱 保险资金改投货币型基金怀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11 北京现代商报

  ◎ 债券

  传闻6月CPI增幅下降

  国债走势强劲

  上周,交易所国债市场价涨量增,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频创历史新高,至周五,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06.32点,较前一周上涨0.98点,全周成交59.10亿元,34只现券29涨1平4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周国债市场继续保持强势,究其原因,一是传闻6月份CPI增幅低位徘徊在1.70%,减少了升息的可能性,促使资金宽松面依旧。二是央行票据收益率持续走低刺激了债市。

  专业人士建议,目前债市处于相对平稳运行区域,投资者短期可继续持有手中头寸。不过,由于连续数周的上涨,债券市场已积累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必须高度关注消息面的变化,把握其中最佳的进出时机。

  关注指数:★★★★

  ◎ 保险

  股市投资失利

  二代投连险投保人萌生退意

  截至本月7日,先后有5家寿险公司公布了其管理的投资连接保险2004年度的投资情况。数据显示,因股指节节下滑,投资基金出现较大亏损,各保险公司管理的投连险中偏证券类账户损失严重。

  其中,金盛人寿管理的进取型投资账户—卓越投资账户2004年的投资收益率为-4.97%;平安团体退休金投连险的进取账户增长率为-4.21%。亏损幅度更大的是信诚人寿和瑞泰人寿,信诚人寿投连险中2004年基金账户的收益率为-11.86%,瑞泰人寿的成长型账户单位价值增长率为-11.94%。

  据了解,由于对投资账户的情况不满意,许多投保人已萌生退意。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保险资金属于长期投资,投保人不应太计较一时得失,同时,还要考察投资账户与手中持有的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等不同类别产品之间的关系,避免斩错“仓”。

  关注指数:★★★

  ◎ 基金

  股票基金不赚钱

  保险资金改投货币型基金怀抱

  今年上半年,由于股票市场没能走出低谷,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普遍不佳。资料显示,上半年,40多家证券投资基金机构中只有18家处于赢利状态。有消息称,为了规避风险,各保险机构已纷纷调整了持仓结构,大量吃进货币市场基金。

  据中国保监会数据显示,5月底保险资金投资证券基金的数量比4月的890亿元减少19亿元。与此相对应的是,今年二季度,最大的三只货币市场基金南方、华安、招商规模达到381.5亿元、379.6亿元、271.8亿元,比一季度分别增长了19.9%、4%、8%。

  国泰君安研究员陆晓栋分析,货币市场基金规模迅速增长,主要是由于今年第二季度有大量的保险资金介入。他分析,保险资金之所以青睐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是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相对稳定、风险低,收益水平明显高于一年期存款;另外,货币市场基金规模大,买进和赎回进出都很方便,适合大规模的保险资金运作。

  关注指数:★★★★

  ◎ 外汇

  美元涉嫌做顶

  欧元蓄势待发

  上周,海外市场的走势堪称惊心动魄,受伦敦遭受恐怖主义分子爆炸袭击影响,国际市场上油价剧烈震荡,英镑被大举抛售,道指期货也在短时间内急挫135点。

  美元方面,目前美元依然处于上行通道中,但是上周的高位盘整也使得技术面有做顶的嫌疑,所以下周的走势十分重要,如继续维持高位震荡或是出现小幅下挫,将很有可能作出短期的顶部,使得美元整体出现下跌走势。

  欧元方面,全周一直处于不断探底的状态,不过,上周五的反弹行情中让人们看到了些许底部的样子。分析师认为,只要本周初还能够在此一线维持,欧元可能会迎来一定幅度的上涨。

  和讯外汇分析师黄天奉表示,倘若欧元上涨,那么瑞郎和日元以及澳元也会同步出现跟随走势,饱受恐怖威胁的英镑将有可能止住跌势。不过,最终结果仍取决于美国以及欧洲的经济数据。

  关注指数:★★★★

  商报实习记者 张景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