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重仓股节前离奇大跌 基金人士称看不懂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7:13 北京晨报

  15只跌停股半数是基金所持核心股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虽然有周四的21点上涨调动了人气,但市场疲弱在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然显现出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9.97点,导致周线、月线均以阴线报收,深沪两市共有28只股票跌幅超过7%。

  其中位于跌停板的15只股票中,被基金持有仓位较重的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三环(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星湖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都离奇地榜上有名。同时,与基金共同折在两只中小企业股思源电气、德豪润达中的投资者还有著名的社保基金组合。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面积莫名其妙的下跌,某基金公司投资部人士表示:“除了像大唐电信这类因为业绩较差的原因外,很多基金重仓股的下跌尚不能找出原因,包括那些跌幅很大,但没有跌停的股票。”在被记者问及如何看待节后行情时,他一再表示“看不懂了已经”。

  其实,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盘中还是有亮点的。由于有媒体文章《汇率变革时机成熟?影响几何》导致了银行股、航空股等相关受益行业股票出现上涨,老龙头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甚至因此一度封于涨停。与其对应的是前期大牛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出现了大跌,基金也因此再度出现净值损失。对于突然传出的“升值”传言,该基金人士表示更像是给金融股一个托市的借口,“五一”期间公布的可信度不大:“如果没有银行股齐力拉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下跌肯定不止10个点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