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李梅专栏 > 正文
 

指数交易每日必读:将有短线反弹延缓下跌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07:21 新浪财经

  李梅

  前期预言回放

  本栏提示将1250见顶,目前跌破1200,1200成为顶部,轻易不能收复。破掉1200之后,会有抄底资金逐步介入,旧热点退潮,投机资金主控,短期市场仍难以摆脱隐忧担忧,长
线买盘望而却步,振荡向下趋势不变。宜围绕1200点高抛低吸。

  今日大市指津

  大盘经过连续三日中阴调整之后,开始缩量小幅反弹,成交量缩至60亿低量水平,盘面貌似企稳。热点主要集中在金融券商概念个股和部分超跌低价股如香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美尔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场内活跃资金依然游资为主,券商概念股重新热闹,震荡激烈,全日股指窄幅震荡整理,大盘指标股的企稳以及券商概念股、及部分超跌低价股的活跃,使市场得以喘息,但量能的继续萎缩,表明市场依然观望为主,前期强势的二线蓝筹股仍在调整状态,成为市场隐忧。可见做多动能并未有效积蓄,仅仅只是很小幅度的弱反弹。

  个股方面,易方达、南方、中银国际公布一季度投资组合,高价二线蓝筹股是被减持的主要品种,闻声而跌,因基金增持交通运输、食品行业,相关板块信心有所回复,但料难持久。

  消息面,解决股权分置的原则已经基本明确,定案在即。传第一批试点公司将采用对流通股股东扩股的方案,非流通股保持不变,而实现全流通,包括今后新股首发实施全流通。有记者获知,首批试点公司可能有3至5家,另《证券法》修改草案本月提交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国家外汇管理局和其他相关部门计划为QFII再提供约50亿美元的追加额度。与国内基金不同,QFII明确表示“欢迎大盘股上市”,年初展望时看好后市的主力机构,也必须根据近月市场新动向,全面重新调整其全年计划。

  其它消息,证监会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公众投资者和其他各类投资者队伍。新投资主体既包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银行基金这些已经试航或正准备启航的投资者,也包括当前为市场所禁止的国有企业或国有资产控股企业。证券公司不得从事向客户融资或者融券的证券交易活动,很有可能在证券法修改稿中删除。私募基金的合法化问题,又有说法。证券市场的变数因此而增大,资本市场正面临一系列重大制度变革,投资者持币明智。

  在证监会上周宣布解决股权分置试点已具备启动条件之后,试点名单,已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场内都在关注第一家的方案,沾边传闻的相关个股,不时有所冲动,一旦方案落实,到具体个股,其它股即会开始下跌。第一批试点的个股具有相当大的市场心理影响效应,但无论成功或失败,对后市运行的效果看,却未必好。

  另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表示,监管部门下一步将严肃查处已发大案,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切实抓出成效,实现既定目标。这也对场内的有关资金,更加构成压力。

  市场已经逐步认识到,解决股权分置,其实本质还是扩容,逐渐理解为利空。当然无论什么方案,对绩差股都非好事。近期全场都看到,目前投资者的积极性已受影响,人气逐日涣散,此时管理层若无援手,后面就更难能再管,前期市场一片热望,也将付之东流。

  目前多头依赖政策预期、低价大盘股及传闻题材股支撑;空头却凭藉年报风险、试点还利于民希望落空、基金减仓、扩容压力、取消利息税、加息预期、宏观调控等等为动力,坚持离场。

  未来走势预见

  大盘连阴跌破短期上升通道,重回低迷市道,短期反弹可能性逐步加大,中期走熊的趋势也越来越可以确定。临近五一,风险和不确定性都有所增加,大盘欲上也难,本栏读者,不宜心存幻想,继续持币,仍为上策。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指数交易每日必读新闻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