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利好叫醒套牢主力 庄股活跃基金重仓股做价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8:07 证券日报

  □ 招商证券 常锦

  两会的召开,牵动了股市的神经,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郑重承诺:继续抓紧落实国九条,更让投资者对今年的行情充满期待。周一,两市股指小幅跳空,周二,受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利好推动,更是放量大涨,两会期间的股市给人带来一种春天的气息。

  对两会的关注已成股市头等大事,股指的上涨更是超过之前的所有预期。昨天市场出现了很多热点板块,就连最冷门的股票都有明显的异动,最突出的则是套牢的庄股开始活跃,这一点让股指的上涨显得后劲较强。

  首先,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指标股的拉升。中石化(行情 论坛)虽然没有上涨多少,但是对股指上冲半年线起到了重要的牵引作用,而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涨则有力地推升了市场,其它更有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蓝筹股再创新高,加速了股指的上涨,有了这些良好的示范效应,基金重仓的个股明显走强,其中不少都是基金持有并套牢的股票,例如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对于基金来说,在这个位置上没有太多的拉高风险,毕竟市场成交量的放大,让拉升及盘中的运作有了可行性,只是这一些重仓股并没有到全面启动的时机,盘中不少迹象显示,基金有较明显的做差价心理。

  其次,走势最为强劲的则是游资拉升的股票,虽然游资炒作个股的规律尚未形成,但是偶尔出现的几只强劲逼空的股票,还是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炒作热情,这些股票虽然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但如果股指想要在目前状态下继续上涨或保持活跃性,游资的力量不可忽视,甚至在股指处于调整的时候,游资在力挺盘面的活跃度,因此,游资的炒作目标仍是值得投资者格外注重的。

  第三,以前的老庄股终于等到市场的再次活跃,因为他们根本不需要吸货,股票一旦启动都是突然拉升,比如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这也是市场新的机会。这一类个股是近期最为疲弱的股票,因为套牢庄家实力较弱,无法依靠自己的力量拉升,而此次当股指再次上冲半年线的位置时,老庄股的拉动似乎找到了机会。

  昨天还有很多板块走强,比如中小板、科技股、次新股等,不仅是因为技术上的调整已相对充分,更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投资者对两会利好的期待,即使对股市来说,没有立竿见影的利好措施,投资者的心理对指数在这个阶段的走强抱有信心,接下来,市场仍能较安全的继续挖掘获利机会,例如套牢的庄股、冷门的补涨股,都可能是短线的机会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