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指数基金银华88绩效较好 天同保本一枝独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10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股市下跌,偏股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1.37%,小于封闭式基金0.19个百分点。上周净值损失较少的基金主要是嘉实成长、中银中国、中融景气、富国天益、嘉实理财等,其中,嘉实基金管理公司的基金绩效较为突出。今年以来绩效表现最好的前5只基金是:易方达策略、富国天益、景顺内需、华宝消费品、南方稳健。

  指数型基金银华88上周的绩效表现较好,净值损失幅度低于1%。其它具有积极投资成份的指数基金,绩效表现状况则是紧密团结在天同180的周围,净值随市场同步起伏的幅度较大,积极投资的功效不够明显。今年以来,银华88一马当先,已经以5.1%的净值增长率,将其它指数基金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平衡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97%,总体损失幅度也较高。不过,还是有一个鲜明的亮点,即此类基金中的绩优团队,今年以来净值表现最好的前三只基金———广发稳健、广发聚富、长城久恒,在上周的表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广发聚富的净值损失幅度为零。

  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周平均净值折损率幅度分别为0.61%和0.33%。天同保本基金是上周除了货币市场基金以外的全体开放式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为正值的基金,周净值增长率为0.1%,显现出了良好的在保本的基础上创造收益的特色。

  货币市场基金收益出现异动,银华货币的绩效远远领先。对此,投资人应该保持冷静,它可能与集中兑付了大量高收益投资品种有关。易方达货币作为新成员,演了一场较好的出场秀。另外,华夏增利继续有良好的收益表现,应是近期关注的重点。华安富利、南方增利、招商增值、长信利息等基金继续值得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