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投资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34 证券时报

  第一节  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 1 月 18 日复核了
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季度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第二节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银泰理财分红基金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3月30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3,692,103,277.98

  投资目标:追求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采用多因素分析框架,从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微观因素、市场因素、资金供求因素等五个方面对市场的投资机会和风险进行综合研判,适度把握市场时机,合理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各类资产间的投资比例,确定风格资产、行业资产的投资比例布局。

  在遵循多因素分析框架的评估程序的同时,本基金将运用优化的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CPPI),根据基金净值的损益情况,动态设定一个股票组合占基金净值的上限比例,以实现控制股票投资风险暴露的目的。

  2、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在投资风险控制计划的指导下,获取股票市场投资的较高收益。本基金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股票选择,主要投资于经评估或预期认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同时兼顾较高的流动性要求。

  3、债券投资策略

  根据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金融市场环境及利率走势的综合判断,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基础上,通过类属配置、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构建债券投资组合,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A股指数×40%+中信全债指数×5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风险-收益水平介于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之间

  基金管理人名称: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

  第三节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

  一、本报告期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基金本期净收益:-85,147,066.00元

  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 -0.0224 元/份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3,388,706,304.24元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178元/份

  注: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

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单位:%  

  三、图示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第四节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情况简介

  李昇先生,基金经理,硕士研究生学历,13年证券从业经历。自1993年起进入君安证券公司工作,先后担任研究所研究员、公司二级市场风险控制员和证券投资部一级投资经理。2002年2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公司,历任银丰基金经理、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兼银丰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兼银泰基金基金经理。

  王彤京先生,基金经理,大学本科学历,13年证券从业经历。1993年在建总行深圳业务部任部门经理。1994年至1999年在君安证券有限公司证券投资部和资产管理部任投资经理。2000年至2002年在深圳市怡德丰科技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2004年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基金经理助理,2005年任银泰基金基金经理。

  王孝德先生,博士研究生学历,8年证券从业经历。自1998年进入君安证券有限公司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宏观部和行业公司部研究员。2003年6月进入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任证券投资部负责人。2005年2月加入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银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二、基金规范运作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努力实现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随业务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大,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承“诚信稳健、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理念,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三、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2005年四季度初,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预期和年底资金压力打压下,上证指数一度跌至1070点附近;年底前随着股改对价效应的再次强化,上证指数又止跌回升,并表现出较为强劲的上升势头。在这样一种市场环境中,根据对中国经济产业结构演进及经济周期中各个行业未来盈利变动趋势的判断,我们减持了化工、汽车及配件等部分中间制造业,增持了下游服务业中的银行和地产行业及上游采掘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我们认为,全流通后会在客观上改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股市的估值。A股市场长期以来的估值泡沫已经基本消化,A股市场目前相对于债券市场、房地产市场及实体经济资产的预期回报率,已经具备较强的投资吸引力了。随着QFII、保险公司、基金、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的逐步壮大,中国A股的估值体系将逐渐融入全球资本市场的估值体系之中。当前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全流通后估值体系的“暂时紊乱”, 大规模的融资正成为现有估值体系的冲击变量。

  我们认为2006年的A股市场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市场。我们将采取相对积极进取的投资策略,总体上保持相对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在行业和公司配置上,与2005年相比,我们也将在有较高成长预期的行业和个股上配置较多的比例。

  在行业选择方面,在纵向上我们将从产业演进角度来考量各个行业的发展前景;横向上从开放经济的视角来考察各个行业(特别是制造业)在全球的竞争力。我们相对看好拥有广大客户群的服务业和资源或自然垄断行业,制造业中看好因垄断或进入壁垒而导致的毛利率较高的行业。IT行业、科技创新类公司、银行和地产等主流服务业、金融创新、购并重组及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领域都将成为我们重点关注的目标。同时,我们看淡产能产能过剩的一般制造业、毛利率较低的出口型公司及受制于上游资源价格上涨的行业。

  在公司选择上,我们倾向于从资本回报率角度,选择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我们看好通过内涵式增长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公司,看淡靠资本开支推动的表面上的盈利增长而实际上却在持续地摧毁股东价值的公司。

  第五节  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报告附注

  (一)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二) 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在基金合同规定被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三) 其他资产构成。

  (四) 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代码、名称、期末市值、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第六节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第七节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 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5、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6、 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查阅地点:上海市东大名路908号金岸大厦3层

  投资者可在本基金管理人营业时间内免费查阅,也可通过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galaxyasset.com)查阅;在支付工本费后,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上述文件的复制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021)35104688/800-820-0860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六年一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