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59 证券时报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 2006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
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本报告期自2005年10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

  第二节 基金产品概况

  第三节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基金主要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二、本报告期内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三、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比较

  第四节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蒋畅先生:基金经理,硕士,证券投资从业经验12年。先后供职于海通证券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科长、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部基金汉盛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基金汉博基金经理、研究部行业分析员,期间主要从事证券分析、研究和投资管理等工作。现就职于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

  二、遵规守信说明

  本报告期,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运作情况说明

  1、本基金业绩表现

  自2005年9月16日基金合同生效以来,运作良好,截至2005年12月30日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净值1.0099元,净值增长率0.99%。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28%。

  2、行情回顾及运作分析

  9月中旬以来的2个月,市场陷入低潮。进入12 月以后,逐渐回暖。大盘蓝筹股,如石化、房地产和银行等行业的股票不断恢复性上涨,呈现出牛市前期市场的特征。

  本基金在进入12月以来,逐步提高仓位。在建立股票组合时,重点考虑最有估值优势和分红潜力的行业和股票。

  3、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股票市场:不论与境外市场相比,还是与债券市场比较,A股市场已具备估值优势和较高的投资价值。

  债券市场:其收益率与银行利率、境外债券收益率以及A股市场股权风险溢价相比明显偏低,不具备大的投资价值。

  从估值方面来看,过去由于股权分置等方面的原因,对同一股票,在我国A股市场定价远高于对应的H股或B股。从股改的情况来看,如果不考虑那些基本面很差以至将要被“边缘化”的股票,A股市场的定价已基本与香港以及我国B股市场接轨。股改的结果,使国内股市一部分基本面良好的股票,其A股市场股权风险溢价已超过B、H股。(2)从国内股票的股权风险溢价与债券收益率来看,目前A股股权风险溢价远高于5年期国债收益率,这表明即使考虑到股票的风险因素,其所隐含的回报也远高于债券市场。

  另一方面,我们认为,股市的中短期走势也蕴涵机遇。(1)上市公司盈利预期不乐观,但对于业绩的下滑,股价已经提前作了反应。股价的大幅下跌已经使得他们的估值低于国际水平,可能业绩数据出来的时候,对市场的冲击不会大。(2)目前来看,虽然广义货币M2增速加快,但狭义货币M1增速一直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整体货币供应偏紧。同时股改受限流通股解禁和新股上市将为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和心理压力。但考虑到RMB升值预期的大趋势,上述风险会被对冲。RMB升值的过程会伴随资金流入和资产泡沫,当大批蓝筹的可预期稳定分红收益率高于存款收益率和房地产的租金收益率时,资金的逐利性自然会选择证券市场投资。尽管熊市末期股市资金处于相对紧张状态,资金将集中进入估值安全边际高的股票,使估值水平低的股票边缘化。但存量QFII额度审批加快,保险、企业年金等入市也为潜在的行情提供后续的资金。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将延续基金成立以来的操作思路和理念。总体资产配置中,股票仓位将随其估值安全边际的上升而上升,对债券市场保持谨慎。对于具体投资品种的选择,仍然坚持通过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的比较(同行业不同股票比较,与其他行业比较,与国际股市同类股票比较)优选最有估值优势和分红潜力的行业和股票,并只给具有较大估值安全边际的品种以较大投资权重。

  第五节  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期末其它资产购成:(单位:人民币元)

  第六节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第七节  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核准基金募集的文件;

  2、《世纪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世纪分红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法律意见书;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6、基金托管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

  (二)存放地点

  备查文件存放于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到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营业场所及网站免费查阅备查文件。在支付工本费后,投资者可在合理时间内取得备查文件的复制件或复印件。

  新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1月2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