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正文
 

基金兴业折价率下降至6.8% 创历史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兴业折价率下降至6.8%创历史新低

  本报讯 (记者 杨磊) 上周,封闭式基金先涨后跌,基金折价率小幅下降,54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达到39.30%,仍然处在高位运行阶段。最早到期的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折价率下降到6.8%,创历史新低。

  受基金重仓股大幅上涨的影响,54只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净值增长了1.92%,超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91%和深证综值1.70%的增长率。小盘封闭式基金的市场表现好于
大盘封闭式基金,天相小盘封闭式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周上涨了3.66%,大盘封闭式基金指数仅上涨2.18%。

  封闭式基金近期开始进行2005年年度分红,长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首先分红,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0.46元和0.446元。这两只基金上周市场表现较好,基金同智扣除分红收益,基金价格仍然上涨0.64%,相当于上涨5%以上,基金同智折价率也因此大幅下降至9.38%。

  基金兴业的价格从春节过后,一直维持在0.84元左右,3月13日放量上涨1.43%,当周基金价格上涨了3.3%,收盘至0.869元,基金单位净值上涨1.8%。根据基金四季报,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增持基金兴业996万份,已经合计持有基金兴业总份额的2.49%。

  业内人士表示,封闭式基金行情出现反复,表明投资者仍担忧封闭式基金最终解决方案的不确定性,现在,市场焦点都聚集在基金兴业等率先到期的封闭式基金上,其解决方案可以说是万众瞩目。

  相关报道:

  基金兴业扩募续期基本无望 大手笔调仓备战到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