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交行号基金注册2亿元 施罗德投资将参股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招聘股票基金经理 交行合资基金目光越过固定收益产品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交通银行与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施罗德投资”)等合资成立的银行系基金公司日前已经确定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施罗德投资将参股30%,这是《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上周五从一位交行内部人士处获悉的。该人士同时还透露交行亦准备招聘股票基金经理来负责股票基金的投资管理工作。

  该人士透露,在一份交行呈递给参与合资基金公司筹备会议的与会者文件中,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合资基金公司的另一方将参股5%。

  经国务院批准,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于今年4月共同确定工行、建行和交行为首批直接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

  交行此前曾考虑联合汇丰集团发起设立合资基金公司,但据称由于后者的主体资格问题而遭否决。汇丰集团下的汇丰投资管理(欧洲)有限公司则与山西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在中国内地成立合资基金管理公司。

  总部位于英国的施罗德投资拥有201年历史,是欧洲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05年3月底旗下管理资金高达1089亿英镑(约合2050亿美元),其客户群涵盖企业客户、保险公司、政府、慈善团体、养老基金以及个人投资者等。在英国《金融时报》根据其基金评鉴资料评选出的2003年全球最佳基金公司中,施罗德投资位居榜首。

  交行此前曾公开表示,对于自身而言,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是交行在国内迈出的跨业经营第一步,将加快交行与国际银行业的接轨。而作为跨市场经营的第一步,未来基金管理公司将使用“交银”品牌。这是交行全方位打造“交银”综合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此看来,施罗德投资无疑是符合交行国际化品牌战略的理想选择。

  上述交行人士向记者表示,上述内容目前仍待有关监管部门最后批准确认,但根据目前进度,交行很有可能继工行之后第二家设立基金公司,而建行则会稍晚一些。此外,该人士透露交行亦准备招聘股票基金经理来负责股票基金的投资管理工作,“这表明交行合资基金公司不会将业务范围仅仅局限于固定收益产品领域,它的目光将更远。”

  交行有关人士此前披露,该行发起设立的基金公司将严格遵守监管机构的有关规定,充分研究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积极借鉴外方合作伙伴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适时设计、开发投资于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的各类基金产品,并将根据市场发展不断开发新的业务产品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除前述三家银行外,农行、中行、招行、浦发行等也已向监管层提出设立基金公司的申请。有消息称,中行和招行的设立模式将不同于工、交、建三行的直接设立模式,中行将收购中银集团的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招行将收购招商系旗下的招商基金

  5月18日交行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筹)的招聘启事已经在该行官方网站上出现,但目前交行对于其投资设立的基金公司的公开描述信息仍然是:作为首批直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银行,我行联合了具有丰富资产管理经验的国外著名金融机构与国内知名企业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该基金公司将借助交行的品牌优势和外方股东的资产管理经验,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全力维护投资者利益,为社会公众投资者提供优质的投资理财服务和投资工具,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努力打造为广大公众投资者所信任的基金管理公司。至今交行仍未最后公布股东名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系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