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每日基金投资必读:4月29日基金动态及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3:13 新浪财经

  方信

  今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大成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两家基金赶在节前向持有人发布了分红公告,这或许是为其持有人代去的最好的节日的礼物。

  1.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预告分红

  大成精选增值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生效于2004年12月15日,截止2005年4月28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1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0381元),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16,441,656.04元。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大成精选增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的约定,本着及时回报投资者的原则,本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以截至2005年4月28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进行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第一次收益分配。经基金管理人计算并由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复核,本基金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0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05年5月10日。红利发放日:2005年5月11日。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转换为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确定日为:2005年5月10日。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2005年5月12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

  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5月11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5月12日起可以查询、赎回。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财税字[2002]128号《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收益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

  权益登记日以后(含权益登记日)申购、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方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在每个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到基金销售网点选择或更改分红方式,本次分红确认的方式将按照权益登记日注册登记人记录的分红方式为准。请投资者通过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确认分红方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或希望更改分红方式的,请于2005年5月9日前(含5月9日)到基金销售网点办理变更手续。

  2.大成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预告第五次分红

  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合同生效于2003年6月12日,已于2004年2月17日、2004年5月17日、2004年12月1日、2005年3月17日实施了四次分红,累计分红金额为每10份基金份额0.85元。截止2005年4月28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0253元(累计基金份额净值为1.1103元),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6,061,073.23元。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大成债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开放式基金业务规则》的约定,本着及时回报投资者的原则,本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以截至2005年4月28日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进行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第五次收益分配。经基金管理人计算并由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复核,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按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5元。权益登记日、除息日:2005年5月12日。红利发放日:2005年5月13日。

  选择红利再投资的投资者,其现金红利转换为基金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确定日为:2005年5月12日。收益分配对象为权益登记日在注册登记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登记在册的本基金全体基金份额持有人。

  投资者的红利款将于2005年5月16日自基金托管账户划出。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将于2005年5月13日直接计入其基金账户,2005年5月16日起可以查询、赎回。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财税字[2002]128号《关于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有关税收问题的通知》,投资者(包括个人和机构投资者)从基金收益分配中取得的收入,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本次分红免收分红手续费。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的投资者其红利所转换的基金份额免收申购费用。权益登记日以后(含权益登记日)申购、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不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权益登记日申请赎回、转换转出的基金份额享有本次分红权益。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的规定,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方式。

  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以在每个基金开放日的交易时间内到基金销售网点选择或更改分红方式,本次分红确认的方式将按照权益登记日注册登记人记录的分红方式为准。请投资者通过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确认分红方式是否正确,如不正确或希望更改分红方式的,请于2005年5月11日前(含5月11日)到基金销售网点办理变更手续。

  今日基金公司的业务公告主要来自华夏和广发基金公司两家。

  1.华夏基金公司调整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债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定期定额申购申请方式业务规则。为了向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债券投资基金、华夏回报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05年5月9日起调整原定期定额申购申请方式业务规则为:投资者申请开办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时,应指定相应的收费模式,一个申请只对应一只基金的一种收费模式。

  2.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开办定期定额申购业务

  为了向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现金增利基金”)和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将于2005年5月9日起开办定期定额申购业务。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是指投资者通过指定销售机构提出固定日期和固定金额的扣款和申购申请,由指定销售机构在约定扣款日为投资者自动完成扣款及基金申购申请的一种交易方式。适用于符合《华夏现金增利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华夏大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要求的所有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适用申购收费模式华夏现金增利基金:免收申购费。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前端收费模式、后端收费模式。

  投资者申请开办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时,应指定相应的收费模式,一个申请只对应一只基金的一种收费模式 投资者可与销售机构约定每月固定扣款金额,但每月不得低于人民币100.00元。投资者应遵循销售机构的规定并与销售机构约定每月固定扣款日期;如果在约定的扣款日前投资者开办定期定额业务的申请得到成功确认,则首次扣款日为当月,否则为次月。

  销售机构将按照投资者申请时所约定的每月固定扣款日、扣款金额扣款,若遇非基金交易日则顺延到下一基金交易日;如因投资者提交变更、解约等申请而使扣款信息与注册登记机构确认的约定信息不符,则此次扣款不成功;投资者需指定一个销售机构认可的资金账户作为每月固定扣款账户;如投资者账户余额不足的,具体办理程序请遵循相关销售机构的规定。申购费率如无另行公告,定期定额申购费率及计费方式等同于正常的申购业务。

  每月实际扣款日即为基金申购申请日,并以该日(T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申购份额,申购份额将在T+1工作日确认成功后直接计入投资者的基金账户内。

  如果投资者想变更每月扣款金额和扣款日期,可提出变更申请;如果投资者想终止定期定额申购业务,可提出解除申请,具体办理程序请遵循相关销售机构的规定。自2005年5月9日起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国各一级分行所辖城市指定网点、交通银行的代销网点开通此项业务。

  3.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交通银行直销资金专户账号升位的公告

  接交通银行北京分行通知,自2005年5月8日起,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账务系统将对在该行开立账户的账号进行升位处理,具体方式为在原有账号前增加三位地区代码“110”,升位后账号由原18位升至21位。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升位后的交通银行直销资金专户如下:户名: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直销资金专户

  账号:110060149018000349649

  开户银行名称: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

  4.广发小盘成长基金(LOF)上市交易提示性公告

  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2005年4月29日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基金简称:广发小盘,代码:162703。经基金托管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复核,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截止2005年4月28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0027元,上市首日以该基金份额净值(四舍五入至0.001元)为开盘参考价,并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

  5.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旗下基金获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增发A股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参加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增发A股。此次发行的副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股东。

  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26日发布《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增发新股发行结果公告》。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本公司将各基金通过网上优先配售、网下优先配售和网下比例配售的获配数量披露如下表:

  名称网下比例配售(股)网下优先配售(股)网上优先配售(股)

  广发聚富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2750042000000

  广发稳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5500001500000

  广发小盘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1000000

  来自媒体的重要信息:

  工行设立基金公司获银监会批准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消息,中国银监会昨日正式批准工行投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申请。由此,工行成为我国第一家获准设立基金公司的商业银行。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基金公司筹备组将立即向中国证监会上报相关申请材料,并对照法规和有关监管要求,积极稳妥地进行开业准备。

  知情人士透露,工行即将设立的基金公司注册地暂定北京,三家股东分别是工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联合公告表明21家基金公司参与了三花股份的初步询价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3600万股A股的申请已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5]19号文核准。本次发行采用网下通过累计投标询价向配售对象配售不超过720万股,在网上通过市值配售方式向二级市场投资者配售不低于2880万股的发行方式。从2005年4月29日下午至2005年5月13日中午(非交易日除外)分别在北京、深圳和上海向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询价对象中的39家进行初步询价,其中包括21家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9家证券公司,3家财务公司、3家信托公司和3家保险机构投资者;并于5月13日下午在上海对所有询价机构进行集中路演推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每日基金投资必读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