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招行等四银行联手合作 实现一家托管联合销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0: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丁海军) 28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实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在京签署“基金代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这意味着消费者今后可通过其中任何一家银行的网点买到四家银行的优秀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一家托管,联合销售”的方式,四家银行将实现网点共享,提升各行在基金代理业务方面的竞争实力。

  招商银行副行长李浩说,随着银监会在资本监管上加快了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商业银行的发展将面临着资本的硬约束,这将促使商业银行进行战略调整,从高风险的信贷资产业务转向资本节约型的中间代理业务,而代理基金销售和基金托管业务已经成为各家商业银行发展中间业务的一块诱人蛋糕。但是,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网点数量和分布等方面存在先天不足,使得各行在发展基金业务方面处于相对劣势。

  在此背景下,四家银行本着“平等互利、相互支持、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通过联合代销、共享网点资源来弥补各行网点少的弱点,提升各行在基金代理业务方面的整体竞争力。

  资料显示,上述四家银行的自营存款总和超过16000亿元,借记卡发卡总量在6000万张左右,四家银行合作将形成庞大的客户资源。四家银行营业网点总数近1500个。而据证监会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末,上述四家银行的托管资产总规模达到了730亿元。

  通过此次合作,四家银行将在基金代理销售等业务领域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今后对于每家合作银行托管的第一合作层次的基金产品,将由四家银行联合共同代销。为此,四家银行还通过建立一套对基金公司的选择评估体系来选择第一合作层次的基金公司及基金产品,以确保四方共同代销的产品能有相对较好的业绩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