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ABF2中国子基金管理人揭晓 华夏基金逐鹿成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7:2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唐昆 发自北京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击败其他三家国内基金管理公司,成为亚洲债券基金第二期(ABF2)中国子基金的管理人。

  最近,据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称“华夏基金”)已经得到亚洲债券基金中国子基金的管理权。此后,记者致电华夏基金,该公司人士表示目前不能对外发布相关消息。“目前还是处于准备阶段,我们与国际金融机构签订了保密协议,因此不能向外界透露关于这一基金的任何内容。”

  本报去年年底曾报道,ABF2中国子基金管理人的挑选当时已经进入到收关阶段,央行国际司负责人将该基金内地管理人以及托管银行名单递交到EMEAP(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国联安、华宝兴业、华夏、南方等四家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均在名单之列。

  当时香港金管局表示,尚不能确信该基金管理人将是其中一家或几家。

  然而最终结果是,EMEAP选择华夏基金作为唯一的中国子基金管理人。

  相关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介绍,该基金的运作将可以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将采取类似于委托理财的方式来运作,第二阶段将转变成为一个共同基金,向投资者开放。该人士分析,该基金在发起之前可能需要经过一些审批程序,因此最快也还须等待一个月的时间。

  国内基金业一位人士认为,华夏基金的入选应该在情理之中。“华夏基金发起了中国内地首只ETF(华夏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而且该公司在债券基金方面一直有比较突出的表现,这都给他们的竞争添加了砝码。”

  2004年年初,EMEAP召集世界各大投行,组织顾问团为亚洲债券基金第二期的设计方案出谋划策,中国人民银行于3月份向EMEAP推荐了两家国内公司参与了顾问团的行动,而华夏基金正是其中一家,该公司接到通知后,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李扬教授为之出谋划策。

  今年2月底,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该基金负责人陈劲飞赴香港,与ABF2相关负责人商讨该基金事宜。回程后陈劲立刻赶往国家外汇管理局参加相关研讨会议。此后,该基金的基本情况初步得到了各方面的确认。记者致电香港金管局相关负责人KevinChan,该人士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该基金将于何时正式发起,而根据此前的计划,应该是在年中之前。

  而据日本读卖新闻相关的报道是,日本正在筹备该国亚洲债券基金的推广,散户有望在年中参与投资。

  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由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香港金融管理局、日本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组成,该组织计划在今年发起20亿美元亚洲债券基金二期,以推动亚洲债券市场的发展,该行动被视作东亚及太平洋国家和地区迈向金融合作的实质步伐。

  据此前公告,亚洲债券基金第二期(ABF2)设计为泛亚基金和母子基金两个平行基金,分别针对区域市场和各成员市场。两个基金均由各成员储备出资(中国是出资最多的成员之一),投资于8个成员的主权与准主权本币债券,由EMEAP挑选的基金管理人分别以新编制的泛亚本币债券指数和各成员本币债券指数为基准进行被动式管理。

  而据业内人士初步估计,将由华夏基金管理的中国子基金规模可能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

  相关报道:

  亚洲债券基金二期(ABF2)简介及其重大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全部亚洲债券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