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证监会调查基金赎回 > 正文
 

证监会基金部:调查基金申购赎回只是例行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5: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市场里一度传得沸沸扬扬的基金遭遇巨额赎回、证监会进行突击调查的消息,现在看来是空穴来风。

  记者从证监会基金部有关人士处了解到,由该部门具体实施的此次基金调查,只是对证券投资基金节后申购赎回状况的一个例行调查,并非外界所传说的针对某些投资群体的突击行动。该人士表示,了解基金申购赎回状况是基金部加强基金业统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这个工作一直都在做,属于基金部的常规性工作。

  而对于所谓的巨额赎回,基金业也有些摸不着头脑。根据记者对业内十多家基金管理公司的采访,没有公司表示旗下基金近期曾经发生过巨额赎回,也没有保险机构短期内大幅赎回基金的消息被证实。

  基金公司普遍表示,二月份以来,基金规模总体来说比较稳定,货币市场基金普遍有正申购,一些净值上升较快的股票基金有一定赎回,但赎回比例远未到巨额的地步。

  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晓艳表示,春节过后易方达旗下的基金规模基本保持稳定,没有巨额赎回,也没有保险机构大额赎回基金的状况。据悉,易方达货币基金总体为净申购,而股票型基金由于净值上升较快,有一些赎回发生,但累计赎回规模均低于5%。

  刘晓艳透露,保险机构在年初曾经大手笔申购公司旗下基金,包括货币、指数、主动型股票基金都在保险资金申购行列。而近期保险机构总体比较冷静,没有大额申购、赎回的举动。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市场总监谢爱龙也表示,南方旗下基金总体处于净申购状态。其中,货币基金的规模一直处于稳定增长的趋势之中。股票型基金的规模则基本没有太大变化。至于保险机构的动向,从南方基金的情况来看,没有什么大的动作。谢爱龙表示。

  据悉,这种说法在业内颇具代表性,多家基金管理公司高层都证实,其公司旗下基金规模基本稳定,申购、赎回的规模都不是很大。处于净赎回的基金,累计赎回比例也普遍不超过10%。几家保险公司也表示,近期没有大额赎回开放式基金的举措。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周宏 林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