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31天规模翻番 首只合资货币基金规模突破20亿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邹华 发自上海

  日前,记者从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了解到,截至2月25日,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份额规模达到21亿份基金单位,首次超过20亿份,这个数字较1月4日该基金合同生效时的首发规模增长了1.18倍,其间实际交易日只有31天。截至目前,该基金规模已基本稳定在20亿份以上。

  数据显示,从1月10日公布基金业绩开始,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稳中有升,算术平均值达3.11%,最高曾一度上摸3.6670%。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是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基金产品,也是《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暂行规定》颁布以来,首只由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推出的货币市场基金。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田仁灿表示,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的最大特色是在保持资产高度流动性的同时,提供可能高于银行存款的收益。它的投资对象严格限制在短期债券央行票据、大额存单和短期回购上,同时保持一部分现金,安全性非常好。在利率上升时,这些资产的收益率也将同步上升,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作为新设基金,可以全额、滚动投资到加息后收益率更高的品种。因而对于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这种在加息预期变为现实后成立的新基金,加息带来的利多好处更大。

  谈及货币市场基金和人民币理财产品的不同,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邵佳民称,货币市场基金是持续投资,平均剩余期限180天,理论上180天后就可以投资收益更高的资产,收益可能会随利率提高而提高,相对而言,机会成本较低。同时,货币市场基金可以与同一基金公司其他产品转换,手续方便,在投资货币市场的同时也不放弃资本市场的机会。

  海富通的中方股东海通证券和外方股东富通基金在固定收益市场上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富通基金还是欧洲最大的债券机构投资者之一。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在投资管理中形成了独立完善的投资决策程序、自身的管理风格以及严格的风险控制体系,管理的基金业绩良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