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发行再创纪录 嘉实发行期仅6个工作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9:07 第一财经日报

  货币市场基金闪电发行再创纪录

  本报记者 赵杰 发自北京

  发行闪电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货币市场基金所推崇。本报记者日前从嘉实基金管理公司(下称“嘉实基金”)获悉,从今天(7日)开始,6个工作日内,嘉实货币市场基金将通过
中国银行等集中发行,这一发行周期再创同业发行期的最短纪录。

  此次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是嘉实基金旗下的第七只开放式基金。此前,嘉实基金的另一只低风险产品——嘉实浦安保本基金于去年11月发行。嘉实基金表示,嘉实货币市场基金集中了市场中同类产品的诸多优点,包括便捷似活期、收益赛定期、费用全免、不收税等。

  今年1月17日至25日,银华货币市场首推基金发行闪电战,当时仅有7个工作日的发行期创下业内基金首发期的最短纪录。银华基金副总经理王立新曾表示,货币市场基金不同于股票型基金,其建仓时间较短,同时首发规模对基金的持续营销不会造成较大影响。资料显示,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的首发规模为5.91亿元。

  基金专家刘传葵指出,基金营销正在进入多元化格局,对于管理的资产已经到达一定规模的基金公司而言,不用完全追求新基金的首发规模,而对于一些特定的基金产品比如特殊行业基金,片面追求首发也未必是好事情。“缩短发行期还可以节省基金公司的营销成本。”

  国内货币市场基金整体规模目前已经突破1000亿元。一段时间以来,国内出现了发行货币市场基金的高潮。除了不久前发行的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外,目前鹏华、中信、上国投等基金管理公司正在排队等待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而此前不久,南方和华安两家货币市场基金相继宣布规模突破300亿元,易方达货币基金则创下年内基金首发新高。

  也有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最受市场青睐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操作,受宏观调控的压力正在加大。有研究表明,2004年以来,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远高于市场无风险收益率。这是因为货币市场基金有可能采取了持有长期债券、利用回购进行放大操作、调整计价方式和估值方法等手段来提高收益率,而这些手法,有可能导致货币市场基金的流动性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嘉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