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四季度重仓股大换血 南方系基金公布新投资组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09:27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 刘剑

  昨天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9家基金公布2004年度四季度报告,揭开了今年基金季报披露的序幕。在新的基金投资组合中,基金只选择对武钢、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成长性公司进行了增持,而大多钢铁、地产、交运板块个股则被剔除。

  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南方系基金四季度调整的重点,四季度末南方系总共持有武钢4554万股,一个季度内净增持3057.5万股,增仓幅度达204.27%,而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万科、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分居南方系增持排行的2至4位。此外南方基金的新增重仓股还包括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老的重仓品种也属增持的行列。

  统计显示,南方系基金的重仓股票在去年第四季度上演大规模换仓,32只重仓股中超过1/3被剔除,同时又有14只新的股票被纳入重仓组合。

  事实上,就在基金重仓股大幅回落之际,业内也盛传基金正在对询价制可能影响到的公司进行清仓。而中证资讯徐辉认为,之前汽车、钢铁、煤电等板块的下跌,反映基金近期确实在规模性调仓。

  首只LOF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也公布其首份投资组合,截至去年年末南方积配的股票持有比例仅为39.65%,这表明对于目前的弱市行情,新发基金的参与程度并不高。其重点投资的行业为制造业和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前三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赣粤高速,这也反映出新发基金的投资取向有了改变,从以前一味看中成长性,转而注重股票的中长期稳定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