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新基金业 > 正文
 

黄河中国A股基金看好长期投资 将于2月1日发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宣布推出开放式中国A股股票基金--黄河。这是首个通过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渠道专为日本投资者设立的此类基金。该股票基金以日元为单位,投资于以人民币为交易单位的中国A股股票。发售期为2005年2月1日到2月25日,并将于2005年2月28日正式推出。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基金经理宫里启晖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兴中国A股
基金为日本投资家提供了投资中国股票的新机会。中国经济不仅能维持高增长,其股票市场在政府的努力改革下,也获得外国投资者的重视。日本投资者对于投资中国股票热情颇高,日本投资中国H股、B股、红筹股等外资股的基金大约有70只。由于股票数量有限,这些基金的股票集中度非常高,前十大股票可能要占到市值的80%左右。而在该基金推出前,A股基金对于大多数日本投资者来说还是个空白。

  分散风险是此次A股基金推出的一个重要考虑。日兴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TimMcCarthy说:日兴资产管理公司为日本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于中国A股的机会,不但使他们能分散投资,也能得益于不断增长的中国经济。宫里指出,A股基金取名黄河是希望这将是一个源远流长的基金,作为一个只投资无海外上市的纯A股基金,其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基金的管理费2.1%,略高于日本国内类似基金的1.5%-2%的水平。

  他称,该基金采取的是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一方面,通过5-6名既担任基金经理同时身兼分析师的投资团队定期访问企业,追求实现基金长期增长的目标。另一方面,通过中国国内的大券商和优秀的托管银行,以及与基金管理公司如博时、融通等建立战略联盟,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将获取充分信息,以达到高质量的调研目的。

  对于该基金比较看好哪些行业,宫里表示,这会因为宏观环境和市场气氛的变化而不断转化。但他表示,从日本投资者的眼光来看,一些目前股价并不高的公司有着长期的投资价值。他举例说,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仅这个名字,就让日本投资者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该股股价还不足60日元,情况有些类似上世纪60年代处于高速经济增长周期的丰田汽车。而丰田目前的股价已上升至数千日元,还不包括其中分配的股息红利。如果相信上海汽车不会破产的话,在日本投资者看来,长期投资价值不言而喻。虽然这不是说黄河基金一定会马上买入该股票,但类似的判断思路是该基金考察股票投资价值的一个重要出发点。(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河基金新闻 全部A股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