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最后征程G股遭遇冷落 基金金鑫抛售G法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22 第一财经日报

股改最后征程G股遭遇冷落基金金鑫抛售G法拉

  本报记者 宋兴华 发自北京

  一些在股改前曾备受追捧的G股,开始遭遇冷落。G法拉(600563.SH)复牌一月有余,便遭遇流通股股东金鑫证券投资基金(下称“金鑫基金”)抛售。昨日,G法拉一度跌停,收盘于9.49元。

  今日,G法拉公告表示,2006年6月6日金鑫基金卖出公司股份560745股,而在2006年6月6日之前,该基金持有公司股份115630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39%。目前,金鑫证券投资基金尚余110023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0%。

  Wind 数据显示,从2004年中期开始,一直到今年一季度,金鑫

证券投资基金一直位于G法拉十大流通股之首,并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另两家股东分别为厦门市法拉发展总公司和厦门建发(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 42.67%和20%。

  截至今年一季度,金鑫基金持有G法拉8760456股。2006年4月公司进入股权分置改革,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支付2.5股对价。4月28日,G法拉复牌。从公开资料来看,金鑫基金可能在4月后开始逐步抛售

股票套现。

  业内人士认为,因股改因素引发的“寻宝”套利操作,使得准G股板块成为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对象,但由G股指数所代表的板块整体走势看,G股板块在实施股改后,逐渐遭遇投资者冷落,是一个相当普遍的趋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