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标准股份:前期谁在恐慌出局 基金可能受伤不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8:50 昆仑证券

标准股份:前期谁在恐慌出局基金可能受伤不轻

  昆仑证券 吴刚

  “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用在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2)身上,则是——因为近期的配股,它从04年10月中旬8.5元的高位进行高台跳水,暴跌→横盘→再暴跌,如此循环反复,走出“标准”的下降通道,一度跌到5.19元,甚至5.26元/股的配股价,短短三个月内,跌幅高达37%,而且其配股情况也相当不如意。

  承销团包销已成定局

  由于在配股期间,标准股份的股价在5.26元的配股价附近窄幅波动,根本勾不起流通股本配股的欲望(与其配股后等一段时间上市,不如在二级市场上买流通股,还可以享受T+1的待遇),因此在1月5日—1月18日的配股缴款期间,最多一天只能配出去147.6万股,合计只配出去576万股;而此次配售的股份总额是2700万股,流通股东参与配股的比例只有21.33%,相当低;由于采取余额包销方式,因此承销团只能无奈地拿出1亿多真金白银来包销2000多万配股了。

  那么标准股份的承销团是谁呢?主承销商天同证券(近来负面报道比较多,其股东华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将3000万元的投资金额全部计提坏账准备),分销商包括:银河证券、国信证券和北京证券,这几家券商如何“瓜分”配股,不久将见分晓。

  前期谁在恐慌杀出局

  标准股份于2000年上市后即被另一家大券商国泰君安的瞄上,一直重仓至今,截止到04年9月底,该券商仍旧持有976万股,比6月底略有增仓21万股。同在04年三季度,博时价值等N家基金以及上海企业年金(两个账户)也在增仓,至9月底,除国泰君安外的9家主流机构共持有1620万股,占标准股份当时流通股本的18%,初步变为基金重仓股。不过,标准股份的庄股特征较浓,04年9月底股东人数为16625户,户均持有流通股达5400多股;虽然此时基金已持有18%的流通股,但仍无法掌控大局。

  而且,就在基金以及上海企业年金逆市增仓之后不久,突然遇到标准股份配股以及随之而来的大跳水,挨了一闷棍,如果它们没有选择加入到杀跌者的行列中的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成为套中人,受伤可谓不轻。

  不过,从1月19日起,标准股份的“配股已成往事”;也正是这一天,该股逆市反弹,欲突破最近10多个交易日来形成的“标准”的横盘区间,此举是巧合还是有预谋的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标准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