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新基金业 > 正文
 

监管机构约见对冲基金 纽约峰会直指金融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02: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正加强监控对冲基金,原因是外界越来越担心,该领域近期的戏剧性增长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

  监管机构代表本周将与对冲基金行业领袖在纽约会面,共同探讨有关措施,以降低某家对冲基金崩溃或因其他的突然打击可能引发的金融风险。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前行长、现高盛公司董事总经理杰里·考利根是这一倡议的推动者。他正和资深银行家、经纪人和基金经理共同协作,就加强金融部门提出建议,最重要的是防止类似1998年那样的金融危机发生。那次危机由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破产而引发。

  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破产后不久,华尔街在1999年进行了一次类似行动。而考利根再次倡议这一行动,部分是因为他担心近期的市场状况,如极低的利率等,已导致了潜在风险的产生。

  另外,欧盟委员会官员表示,欧盟委员会计划评估对冲基金行业,以决定是否需要新的监管规则。欧盟内部市场专员查理·麦克理维下令对欧洲资产管理业进行评估,结果预计将在今年夏天发表。预计评估需要建立一个专家组,以便就可能采取的行动向欧盟提供建议,其中包括立法措施。

  麦克理维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说:“为了解决对宏观经济和稳定局势的忧虑,以及考虑到保护投资者的问题,我们需要探讨必须采取的措施。”

  欧盟委员会表示,根据一项调查,对冲基金管理的全球资产在过去两年里几乎增加了一倍,从8000亿美元增加到1.5万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对冲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