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环球基金 > 正文
 

国际基金经理热衷股利和股票回购 美股步履蹒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4:24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NBD 上海报道

  停了几天的美股周二开盘即跌,原因是电子盘美油摸到49美元/桶,但原油上摸49.50美元后即全天盘跌,美股于是又上涨,收盘时道指涨70.79点,报10628.79点。

  本周季报的公布进入了高峰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76家公司定于本周
公布季报,包括8家道琼成份股。

  周二开盘前,3M公司公布季报,每股获利91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77美分,符合预期。美国银行公布的去年四季报则更为亮丽,由此带动金融板块上扬。

  而且美国财政部公布去年11月外资净买入美元资产金额达810亿美元,也对美股上涨有正面作用。

  FirstCall公司预估,去年第四季美国企业盈余成长略高于15%,虽属强劲,但已较前几季下滑,预期今年第一季企业盈余成长低于8%。

  美林的一项调查显示,国际基金经理对股利和股票回购的热情本月达到新高,这是因为预期升息将抑制经济增长。

  49%的受访者说,上市公司应该向投资者派发现金,而不是继续增加支出,该比例是美林2002年6月份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说明投资者已经感觉到如今已是“收割期”,而不是“播种期”。

  周二欧元汇率一度破1.3000美元,但分析师并不认可欧元下档全无支撑,因为数据显示欧元升值对欧洲出口冲击并不像预期的那么严重。

  如爱尔兰是欧元区对美国市场依赖较高的国家,1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爱尔兰对美国出口降幅并不显著。

  另外,新年以来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等欧元区主要成员国,陆续公布的贸易数据也提供了类似证据,法、德、意三国占欧元区12国经济总产出的75%,有足够影响力。周二公布的法国11月贸易逆差缩小,而德国周一公布的11月份出口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这些数据必然会降低欧洲国家要求美元升值的积极性,而欧洲国家想将欧元升值压力转嫁给亚洲国家似乎也不太现实,因此欧元只能独自承担更多的升值压力,而且目前看还承受得起。

  本周五为美股三大指数选择权结算,故周五与周一将是重要的时间之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