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市场静待格老讲话 美元汇率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01 农行北分

  纽约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二小幅回落,投资者在美元上周五受强劲非农就业数据鼓舞大幅扬升后获利了结,同时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格林斯潘于周三发表演说前转为谨慎,部分交易员称,市场交投相当迟滞,当日美国鲜有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市场缺乏指引。市场已大体消化了本月将升息0.25个百分点的预期。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麦克提尔周二表示,美国经济中的“薄弱环节大多已成过去”,他对此“抱有信心”,但美元并未因此上涨,因为相较而言格林斯潘的讲话更为市场看重。格林斯潘周三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证词演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时,料将重申FED的立场,即必须以稳健的步伐升息。分析师质疑这是否足以再度推高美元。 

  本周加、英、澳、新四大央行将举行利率会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和新西兰将会提高利率。澳洲央行在今晨维持5.25%的基准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昨日出现回落,由于90大关没有被突破,从而巩固了其重要阻力的地位,并确认了心理大关的作用。目前主要均线排列较为分散和平滑,MACD、RSI等技术指标较为平缓,因此暂时难以从技术面判断后市方向。 

  欧元:欧元在获利回吐盘的推动下,脱离了上周五1.204的低点,但是在1.21处碰到了一定阻力,由于分析师对于美国利率前景再次出现了犹豫和分歧,因此他们都在关注FED主席在今晚的讲话,期望从中找到利率前景的信息。从欧元的技术面看,10日线1.21对欧元有一定的压制作用,RSI和MACD目前并没有进一步下跌的空能,这也显示欧元的空头似乎也没有力量推低欧元,同样多头也处在观望之中。估计今日欧元初步的支撑在1.204、1.198,而上档阻力位于1.21,更强处在60日线1.22附近。 

  英镑:周二表现最差的货币。英镑贸易加权指数周二在欧洲市场跌至七个月低点,延续近几周颓势。英国零售业联盟周一稍晚表示,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仅成长0.6%,逊于7月时1.8%的增幅;7月英国制造业产出较前月下降0.2%,而预期为增长0.5%;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则公布,截至8月的三个月经济成长率估计为0.7%,截至7月的三个月经济成长率被下修为成长0.8%,原为成长0.9%,这令市场再次确信英国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升息,英国央行将于周三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周四将宣布维持利率于4.75%不变。技术面看,英镑看似将在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1.766寻获初步支撑,并将出现修正反弹,但只要英镑无法突破通道上轨1.8230美元,依然看空,长期来说,预期英镑将下探1.7480。今日交投将围绕1.777展开。 

  日元:周二强劲反弹,受到原油价格回落和对美元多头获利了结的影响而再次走高。但从技术面看仍然维持在窄幅区间内交投,箱体上下限分别在110.5和109附近。从图形看,日元后市寻找突破方向的欲望越来越大。今日日元料将继续维持区间波动并以60日线109.6为轴。 

  加元:关注今晚加拿大央行利率决策,目前加元已经升至半年来的高位1.285,距离数年来的纪录高点1.267不远,因此须谨防其出现大幅回落。估计今日CAD将在1.28处受阻。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