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穆迪:德国银行业改革取得进展但仍需加大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9:12 世华财讯

  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虽然德国银行业的改革取得很大进展,但仍需加大力度,如果基本的结构性问题在德国经济陷入低迷前得不到解决,那么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综合外电5月23日报道,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22日发布报告称,德国银行业在处理几十年过度竞争的遗留问题方面取得的很大进展。

  然而,报告指出,改革仍旧需要加大力度。迄今,德国银行业的改革一直在普遍良好的经济状况条件下进行,如果基本的结构性问题在德国经济进入低迷前得不到解决,那么,他们将面临更大的困难。

  该报告表示,尽管穆迪承认这些银行迄今取得的改革成果,但预计整个银行业与国际同类银行相比在短期内将不会成功的弥补差距。穆迪认为,降低评级的风险已经减弱,但进一步的行动依旧是必要的。

  虽然德国银行业的盈利性在一定程度上得以改善,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改革进程落后于其他欧洲国家、虽然有一些并购但银行数量仍然过多、由

商业银行、公共部门银行和竞争性银行组成的银行体系使得许多领域的竞争依然激烈。

  政治和领土紧张局势意味着通过进一步整固和合作来消除银行业市场上不同部分的差距的进程将可能是缓慢的。

  报告称,就目前而言,穆迪并不认为商业银行、公共部门银行和竞争性银行之间会出现显著的变化,因此,大型零售银行的优势似乎是难以改变的。

  (王兴亚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