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意外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9:4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央行昨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1.9518%,较上周同期上涨了8.78个基点,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81%~1.86%范围。

  交易员称,1年期票据中标收益率大幅上涨比较意外,可能是央行连续两周大规模回笼资金使得机构心态发生了变化,对于后期资金面趋紧的心态逐渐强烈。

  央行昨日还以1.50%的中标利率发售了人民币850亿元的7天正回购,中标利率与上周同期品种持平。

  国债昨天收盘走低。上证所国债指数收盘跌0.11%,至 110.068 点,周一为110.192 点。最新发行的7年期国债价格收盘持平于102.00元,收益率2.68%。

  证交所市场,基准7天期回购协议利率从1.52%跌至1.47%。

  债券交易商称,不少投资者担心,央行还将从市场上抽走更多的资金。

  央行昨日在2005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重申,今年将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并保持货币供应量的适度增长。央行还预计,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将在3%左右,高于2005年的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