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伯南克暗示加息重挫人民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9:57 扬子晚报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国会演讲暗示美元可能加息影响波及全球。人民币快速作出反应,昨日与美元比价大跌,这也是本周连续第三天下跌。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比前一交易日中间价上涨14个基点,达到8.0495。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价也高开于8.0477,经过盘中8.0472至8.0497的宽幅波动,受8.05阻力位打压,最终收于8.0494,比前一交易日的8.0469高出25个基点。

  伯南克本周三首次亮相美国国会,并发表了预测美国今明两年经济的演讲。他表示,美国经济正接近其产能上线,目前需要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以抑制可能出现的通货膨胀。

  外汇市场立即对伯南克的讲话作出反应,美元迅速走强,

欧元兑美元昨日一度跌至1.1845,为1月3日以来最低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本周美国对

人民币汇率频频施压,但在伯南克的讲话中,并没有过多针对中国的贸易和人民币汇率问题表态。

  这增加了市场主体在人民币交易中的不确定性,谨慎气氛浓厚。有分析师认为,

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很大,下跌只是暂时现象,美元兑人民币上涨已经见顶。

  离岸市场上,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NDF)略有下调,买入/卖出价报7.7130/7.7190元,高于周三尾盘的7.7200/7.7250元。

  伯南克的表态使美元迅速走强也打压了国际期货市场,黄金、原油、期铜等均大幅下跌。

  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力品种Au9995昨天每克下挫1.13元,收报140.19元/克(约合每盎司541.66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