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在升息后继续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8:46 北京晨报

  自周一亚洲开市美元指数最高触及88.29之后即一路下跌,至周五欧洲午盘,美元指数已然下探至86.76这一近三个月以来的低位,跌幅达1.73%。导致8月份以来美元走势疲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今年上半年,美元兑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强劲上扬,其中欧元兑美元贬值近13%,日元兑美元也贬值近12%。在经过上半年的强劲上扬后,大量中线投资者的获利了结
性卖盘令美元汇价承受较大压力。

  其次,人民币汇率改革后,由于市场投资者考虑到人民币参照“一篮子”货币定价,意味着中国的外汇储备将走向多元化,对前期建立的美元多头部位将进行调整,令美元汇价承压。

  第三,尽管周三美联储一如市场预期宣布调升美国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3.50%,但依然难以令美元获得提振,因为市场在长期炒作利差题材后,投资者已经逐步消化了美元息差优势的影响,注意力重新转向美国庞大的贸易赤字上。

  第四,欧元区股市和日本股市近期大幅上涨,德国DAX30指数本周逼近5000点大关,达到自2002年6月以来最高位;日经225指数于本周重回12000点大关,凸显强劲上升态势。股市的走好亦对非美货币汇价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综上,可以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元自7月底启动的下跌行情有望延续。而近期市场忽略美元利好消息而刻意打压的现象,意味着看空美元的力量十分强劲,后市有加速下跌的风险。

  交行北分 王鹏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