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安狄评论: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人民银行在7月21日宣布调高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准价从8.2765调整至8.11,对该次事件新浪财经独家连线了外汇通总经理首席策略师安狄先生,谈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后对亚洲货币有什么影响,特别是日元(大幅上涨2%)有什么影响?

  安狄:人民币升值早已被市场所预期,并不出乎市场预料。从长期看人民币升值对日元是个利好消息。但短期看,人民币升值事件做为一个突发事件,对日元影响已经释放完毕,日元将延续市场走势。从今年看,日元已经大幅贬值,现在的上涨,不过是对之前汇价的一个调整。

  投资者如何应对人民币升值?

  安狄:对于拿着人民币投资者,已经从该次升值中赚到钱了,毕竟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兑外币数量增加。而拿着美元投资者,就不能赚到这笔钱了,但大家不用恐慌,人民币升值后对非美货币是个利好消息,非美兑美元汇率将有一段上涨行情。投资者可以将美元换成非美货币从中赚钱。

  现在投资者有无必要放弃美元换成人民币?

  安狄:没有必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