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北分:一周交易结束 非美依旧疲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0:36 农行北分

  周五汇市,市场走势令大部分投资者感到措手不及,但也并非出乎意料。说并不出乎意料,主要是因为由于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促进了市场对于美元稳步升息的预期,而英国、欧元区等经济体却受到糟糕的经济数据的困扰,因此大家普遍看空非美币种,采取谨慎操作的态度。说到措手不及,主要是市场投资者大多没有想到,在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尤其是没有美国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周五夜间美元却展开一轮攻势,一举攻破对非美币种的阻力位置,当日跌势远高于预期。美指目前已达到86.65水平,而当日最高曾达到86.73位
置。目前从周图中看,美指已突破60周均线所构成的阻力位置,仍有上攻的趋势,但是由于RSI已达到72.25水平,即将达到超买位置,因此下周市场或有部分时间进行区间盘整,美元略有回调,但建议投资者暂持币观望,防止美元长期走势反转所引发操作风险。下周美国将公布耐用品定单、周初申请失业金人数、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等数据,关注。

  人民币汇率改革方面,首先,中国人民银行上调了美元和港币的存款利率,对稳定汇率将构成间接影响;其次,商务部有报告称隐性财政赤子难以支持人民币长期坚挺;最后,格林斯潘表示,人民币汇率重估问题上,中国正面临压力。总之,中国政府正想尽办法来稳定市场上对于人民币所进行的投机行为与投机预期,但预计这些林林总总的新旧办法绝不可能一蹴而就。

  欧元:欧元再创年内新低,达到1.2534水平,跌至60周均线下方,而从历史图形中看,欧元60周均线始终作为欧元长期走势的重要支撑线。但欧元周图中RSI值已达到28.79的超卖位置。而欧元区经济前景不佳,暂无升息预期等因素在宏观方面打压欧元汇率。预计下周欧元如无法起稳于1.2569水平以上,则可能继续测试本周低点1.2534,而下一支撑位则位于1.2460位置。而在1.2630的60周均线位置,欧元将受到强大阻力。

  英镑:糟糕的经济数据、看跌的利率前景这两方面的因素令英镑显得一蹶不振,当日英镑最低跌至1.8230水平,直至纽约收盘后在1.8275附近交投。目前的英镑同样处于超卖状态,但暂无明显位置作为支撑。预计下周英镑仍将维持下跌走势,支撑首见于1.8230的本周最低点,下一支撑位于1.8150水平。而英镑最重要的阻力位同样为60周均线位置1.8516水平。

  日元:日元周五当日最低跌至108.29水平。 受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这一问题的影响,日元涨跌互现,难以判断日元未来走势。但从中国政府角度来看,短期可能仍将利空日元。预计下周日元支撑位首见于108.30位置,而后则可能向108.89的前期高点位置寻求支撑。但如果日元能突破60周线107.24位置,则有望涨至106.50水平。

  农业银行 张晓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