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北分:受数据影响略回调 美指触及7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9:34 农行北分

  周一日间,美元维持前期上涨走势,最高涨至7个月高点86.39,但是夜间受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影响,美指略有回调。昨日夜间由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因此美国所公布的每个数据对市场而言都具有重要影响,首先公布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5月制造业指数仅为-11.11,达到了两年低点,而数据公布前曾有分析师预期为上升10.5。而随后公布的美国3月资本净流入仅为457亿美元,降幅超过预期的650-750亿美元,并且不能弥补当月贸易赤字所需的550亿美元,此数据为2003年10月以来最低。由于以上数据的公布,美元遭受打压,走势反转

  从技术面分析,美元指数在上升至86.14的60周均线位置遭受了一定阻力,如美指能在本周有效突破该位置,则美指有机会再次向上测试今日高点86.36位置。反之,美指可能向86.00位置回调。今日夜间美国有众多经济数据公布关注。

  人民币方面,周一,温家宝总理表示,人民币改革是中国的主权,改革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不屈从于外界的压力,任何压力与炒作,把经济问题政治化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由此预计,中国政府采取措施的时间可能会晚于市场预期。

  欧元:周一欧元先抑后扬,主要受美国公布数据影响。ECB官员在周一又重申了ECB的政策,表示“目前仍可良好的达到物价稳定的目标”、“当前利率水准处于历史低位”、“总有一天我们必须把利率调向中性水准”但还没有具体时间。如本周欧元能持稳于1.2629以上,则欧元后市仍有反转机会,或可看高至1.2770位置,否则欧元或将向1.2500位置接近。

  英镑:受美国疲软数据影响,英镑的下跌趋势减缓,当夜略有上扬。由于英国经济放缓,因此英国央行可能降息的预期打压英镑兑市场中大部分币种走跌。英镑昨日最低跌至1.8327,目前在1.8370附近交投。从天图中看,英镑暂无重要支撑位置,因此下跌动能要远高于其他币种。如无利好数据,或美国数据偏向利好美国经济,则恐英镑向1.8150位置靠近。

  日元:周二早盘,日本公布了1-3月实质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季成长了1.3%,高于市场预期的成长1.3%。今日如日元能突破106.50,则可看高至106.00位置,如果日本经济保持成长态势,并且人民币汇率政策改革措施进行实施,则日元仍有上涨机会。有望重回105.00位置。

  农业银行 张晓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