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窄幅波动 静待贸易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9:57 农行北分

  周二,市场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指数窄幅波动,略有下跌。但今晨逐步起稳,因今日夜间美国将公布3月贸易帐数据。上次数据公布,曾创出610.4亿美元的贸易逆差新高,此次市场仍不看好该数据,预期此次贸易逆差仍会再次创新,如预期得到市场证实,则美元料将受到打压。关于人民币汇率调整问题,上月因人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人民币汇率改革不存在严重的政治或技术障碍后,人民币重估预期升温,但是由于在五一期间中国政府在汇率改革上并未采取任何措施,因此投资者已逐渐对原有预期降温,减少了对此问题的关注。

  日元:受人民币汇率调整预期降温影响,日元汇率一度连续两日接连下挫。但在60日均线位置受到支撑。昨日日元小幅走高,最高涨至105.33水平。目前在105.45水平交投。如近期人民币汇率问题得不到明确解决,则预计日元汇率仍维持在105.10—105.90间窄幅波动,如有突破,则日元在104.20位置阻力较为强劲,短期料难以进行突破,而在106.00位置同样具有较强支撑作用。

  欧元:欧元昨日略有上扬,目前汇率仍维持在200日均线以上,并且波幅逐步减缓,短期内暂无明确方向。今日将有众多德国、法国数据进行公布,关注。预计今日数据公布前,欧元将维持在1.2850—1.2886间进行波动。而1.2770位置,仍为欧元近期重要支撑位置。

  英镑:周二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下滑,并创下年率降幅记录,该数据的公布令市场上众多分析师开始预期央行下次货币会议中将采取降息措施,刺激经济发展。基于此,英镑昨日略有下挫,最低跌至1.8812,目前在1.8840附近交投。今日英国央行还将公布通胀报告及贸易数据,关注。从图形中看,英镑在1.8755位置,受到有效支撑,但如英国经济数据持续疲软,则技术面的支撑作用有限。如今日英镑无法突破1.8850,则仍可能跌至前期低点。

  农业银行 张晓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