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缺乏指引 美元窄幅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9:43 农行北分

  周一,外汇市场中主要币种小幅整理。当日并无重要经济数据出台,美国商务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趸售(批发)库存上升0.4%,增幅逊于预期,促使分析师向下修正对美国今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的估计值,但几乎未对市场造成影响。中国人民银行的官员和美国财政部的官员讨论了关于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但是并没有具体到何时进行汇率调整,这使得投资者对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有所降温,主要币种走势分化,日元小幅下挫,其他各币种则微幅回升。上周五美国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令市场相信,FED将继续升息步伐,但本周三美国将公
布国际贸易收支数据,据路透调查,受访分析师预计贸易逆差将达创新高纪录的615亿美元,因此交易商不愿过度追高美元。另外一个值得注意的消息为本周美国将标售510亿美元的巨额新债,这可能为美元提供相当的支撑,所以美元走势仍叵测难料。

  日元:传言人民币将在5月18日升值的消息在市场中弥漫,但这种带有具体日期的猜测一般并不可信,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升值至少要在六月后才可能发生,因为几家大型国有银行的改革尚未完成,因此预计日元近期可能会回吐涨幅,当然具体市况要依赖美元而定。技术面显示,日元在上涨至104附近后,动能有所减弱,连续两日出现回调,说明后市技术面看淡,技术指标同样出现走软的迹象,不过目前受到30、60、200等一系列均线的支持,应该不会很快跌破,两档支撑分别为106.4、107。

  欧元:周一小幅整理,亚洲市场阶段一度跌落至1.2787,但遇到布林带下轨,随即企稳,技术指标显示欧元后市仍不乐观,图形中10、30日线压制汇价,而200日线也屡屡被测试,虽然目前尚未被有效击穿,但形势岌岌可危,技术面上已经到了相当关键的地步,但后市更多指引则需依赖于美国的数据,尤其是贸易数据。预计日内欧元将继续围绕200日线1.285展开争夺,下方支撑1.277、1.273,阻力则定在1.288、1.293。

  英镑:周一英国央行公布了因为大选而被推迟的利率决策,一如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将利率维持在4.75%的水平,会后也并未发表声明。周一公布的英国3月制造业产出下降1.6%,为近三年来最大降幅,逊于市场分析师原先预期的温和上升。分析师说,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制造业数据的疲弱上,英镑因而走低。技术面上,英镑跌破了两档弱支撑1.888、1.885后,疲态尽显,技术指标预示后市将继续暗淡。预计下一目标价位1.87。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