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跌势依旧 静待今晚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0:14 农行北分

  周一美元继续下跌,因市场预期今日美国将公布的二月国际贸易数据会对美元走势产生不利影响,因此投资者普遍抛售美元,对近期美元涨势进行获利了结。当日美元指数最低跌至84.05,目前维持在84.23水平。各指标均显示美指仍有继续回调趋势。但是如前期数据公布时所产生的效果,对美元而言,如数据略高于预期则可能引发美元大幅反弹,美指可能再次回归84.60之上。同时关注明日凌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记录。

  当日纽约期货市场原油期货反弹收高,达到53.80美元,主要因市场投机商的买进。

  欧元:周一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赫尔利表示,近期数据暗示,欧元区经济不太可能很快走强;货币政策环境不甚明朗,主要因油价波动原因。ECB在未来某个时间将不得不结束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由于欧元区经济前景不明,升息时机难以判断。同时他宣称,欧元升值已经拖累经济活动放缓,而目前利率水平可以保持物价稳定。由此判断短期内,欧元区不存在加息可能,而欧元兑美元走势仍主要受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影响。昨日欧元上涨曾一度突破1.3000重要关口,但在该位置并未受到有效支撑的,最终当日收盘在1.2975水平,目前在1.2965附近波动。短期看来欧元在1.2800附近受到短暂支撑,如能突破1.3015,则可能向上继续冲击1.3090水平,反之可能向下一支撑位1.2740靠近。

  英镑:受来自东欧资金流入,英镑在昨日贸易数据公布前已开始兑美元走高,数据公布后,受其影响,英镑维持升势,当晚最高涨至1.8933。当日公布的英国3月生产者投入价格月率上涨1.8%,市场预期1.7%,年率维持稳定于11.4%。周一收盘,英镑回调到1.8900水平,再次跌至60日均线之下,如英镑可在1.8915水平获得支撑,则可能继续向上冲击前期高点1.8977,反之,则可能向1.8820水平靠近。

  日元:在日本公布优于预期的2月经常帐盈余后,日元兑美元逐步上涨,考虑到美国即将公布贸易数据,日元当日兑美元最高涨至107.60水平,目前在107.57附近波动。市场有消息称美元在107.50附近有止损单,如突破恐将促进日元再向上攻。如受美国数据影响,日元今日能起稳于107.47以下,则,日元可能有机会向106.73的200日均线靠近,反之,则日元有继续向上跌至109.00的可能。

  农业银行 张晓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