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略有回调 静待通胀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49 农行北分

  周三,美元当日曾一度维持振荡下行走势,但在纽约交易市场尾盘时间,开始反弹。因投资者在本周通胀数据及就业数据尚未公布前,保持谨慎投资态度,以期待在上述数据公布后,从中寻找关于美元利率前景的线索。因美联储通常以个人消费支出数据作为衡量通胀压力的指标,而前期美元大幅上扬,主要是因为美联储警告通胀上升后,需加快升息步伐,投资者开始投资美元。市场对该数据的预期为,2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升幅为0.2%,与一月持平。周三当晚曾公布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该数据维持在3.8%不变,低于市场预期的4.
1%,虽然数据公布后,各币种兑美元略有上扬,但升幅有限,料将受以上问题影响,并且各非美币种上升的高点均未突破重要阻力位置,难以引发投资者信心。

  能源方面,当日原油期货收低,但受取暖油期货涨势支撑,跌幅较前期减缓。同时美国进口增加,原油库存大增540万桶,库存连续第七周增加,这对于部分高原油消耗企业,应该说是一则利好消息,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发展。

  欧元:欧元昨日曾一度升至1.2985,但至收盘,维持在1.2920附近进行波动。图形显示,欧元上涨乏力,并且有向200日均线靠近以寻求支撑的趋势。但预计在当晚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公布前,欧元仍维持小幅波动,预计波动区间在1.2880-1.2950。如美元受到数据提振,则可能再次向前期低点1.2729靠近。

  澳元:经济研究机构预测,2005年年底至2006年年初,澳洲央行将继续维持现行利率不变。其同时预测澳洲经济未来增长将加速,而利率水平将再度上调25个基点。下周二澳洲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央行将有60%-70%的可能性将会调升利率。从图形中看,澳元暂处于区间窄幅波动,没有明确走势。如跌破0.7667,则可能向0.7610的前期低点靠近。 

  日元:由于美元兑日元汇价,在107.80-108.00区域受到期权相关保护性抛盘限制,因此日元下跌会受到一定限制。但是决定日元近期走势的重要因素始终为日本央行短观调查及美国本周重要经济数据。日元上升中重要阻力位置为106.75的200日均线位置,同时如日元能在107.45位置起稳,则有回调至105.60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