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小幅下挫 后市仍可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06 农行北分

  周二,市场延续了近期美元强势整理的格局,美元在纽约市场小幅走软,之前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幅下滑,经济谘商会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2月上修后的104.4下降至102.4,这促使交易商对美元近期涨势进行获利了结。但是美元跌幅有限,市场人气仍维持正面,美元兑日圆守在五个月高点附近,兑欧元距离近期所及的六周高点不足0.01美元。分析师称,投资者将继续出脱看空美元的交易,因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加快升息步伐。本周最为重要的数据依然是美国三月就业报告,特别是其中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除非
农就业报告之外,美国通膨数据(PCE)和制造业调查报告芝加哥PMI也将于本周相继出炉,若这些数据确实强劲,将令市场益发确信,FED将加快收缩银根的步伐,从而对美元中期走势产生重大影响。

  欧元:昨日窄幅波动,曾经一度跌至1.2874,技术面上仍不乐观,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之势并未得到改善,而MACD和RSI则出现分歧,其中RSI从底部上行,而MACD则继续向下,但从近两日的情况看,欧元似有企稳迹象,但在未触及200日线和前期低点1.273一线时,仍不宜过分看多。预计欧元今明两日可能会继续在窄幅区间内整理,向上或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均不大。

  英镑:昨日相对走势较强,英镑兑欧元周触及三周高点,兑美元亦上涨。此前英国银行业者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抵押贷款批准数量较上月上升,该数据支持研究机构Hometrack周一公布的数据。即英国和威尔士房价下滑速度放缓至六个月来最低,良好的基本面帮助英镑兑美元率先止跌,不过未来走势恐怕仍难乐观,因为市场预期美国将加快升息速度。技术面上,英镑下跌空间有限,200日线1.857有效支撑汇价,料后市会窄幅波动,初步阻力定在10日线1.885附近。

  加元:昨日兑美元扬升。市场传闻交易商大肆做多加元兑日元,也许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汇市情况。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达了对加拿大经济的信心,并表示加国利率还有谨慎上升的空间,尽管在该份报告中也提及未来有不确定的风险,但是这依然支持了加元的上涨,不过未能突破数周来1.20-1.22加元的交投区间。分析师将关注加拿大央行总裁道奇(David Dodge)定于周三晚间在多伦多发表的演讲,并从中寻找任何可能影响市况的利率线索。预计短期内加元上攻1.2的可能较大,但随后将继续在1.2—1.22的区间内整理。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