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小幅反弹 关注FED会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0:06 农行北分

  纽约市场美元周四上涨,分析师将原因归结于稍早新兴市场货币遭遇卖压,促使投资者转投美国公债,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数据表现限制了美元涨势。该行3月制造业指数自2月的23.9降至11.4,亦低于路透调查受访分析师预期的20。分析师称,数据的分项指标亦普遍疲弱,尤其是就业和投入物价分项指数。 其它方面,美国经济谘商会称,2月美国领先指标上升0.1%,符合分析师预期,1月时曾下滑0.3%,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微下降到31.8万,和分析师预期的31.5万几乎一样,对美元影响不大。

  油价劲升限制美元上扬,美国4月原油期约今日盘中创下每桶57.60美元历史纪录,收盘时回落至56.40,引燃进口物价大涨恐促使美国经常帐赤字进一步扩大的忧虑美元升幅不大。美元本周即便经历了诸如经常帐赤字创历史新高的重创而仍然企稳,是否说明了美元未来跌势有限呢?值得关注。与此同时,受到负面结构性因素冲击,有关海外央行将开始把外汇储蓄分散到美元以外资产的忧虑,以及长久以来对美国预算及经常帐赤字的关切,仍均拖累美元走势。金融市场翘首以待下周二FED的利率会议,料FED会升息25基点至2.75%,和欧元区利率进一步拉开,是否可以帮助美元减缓跌势,有待观察。

  欧元:昨日走势震荡,整体呈区间波动,从小时图来看,欧元在200小时线上下,显得缺乏方向,周五无重要数据公布,因此更多可能依赖于技术面走势。日K线图显示,欧元目前在守住1.3280的关键水准后仍有望扩大涨势,升至1.3500-50区间,但是在此后市场可能会进行一次较大幅度的修正,如果不能守住1.328—1.33一线,后市有望回到1.316乃至1.3。

  英镑:周四公布数据显示,英国2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成长0.2%,与预期一致。但圣诞节购物季的销售下修,导致截至2月为止的三个月零售销售下降0.6%,法国兴业银行一分析师称“消费者需求是英国经济中的疲弱环节,不过我认为该数据仍不足以阻止英国央行在第二季升息”,市场目前正在关注下周英国公布的数据,以期望从中找到关于利率动向的最新线索。从技术面显示,英镑连续多日陷于规范的箱体中震荡整理,方向并不明朗,1.91和1.93分别是其下档和上档所在,后市有突破要求,但从目前的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判断,选择哪一个方向还不明朗。

  日元:受到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负面消息影响,日元持续在105 ̄104区间整固,升势明显落后于其他币种,再一次凸现了原油对于日本经济的巨大影响。从技术面看,日元也仍然在寻找方向,由于三月份是日本会计年度结算期,往年都有打规模的资金流动,可能对日元产生不小的作用。目前日元持续在窄幅区间整理,突破欲望十分强烈,市场仍看跌美元至101.65-80低点,但市场仍然困于103.60-105.20的盘整区间。可在美元每次上探关键点105.65时相机抛售。美元只有升逾105.65,才有望向上突破并升向107。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