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加息一如预期 美元按步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0:15 农行北分

  周三美元在等待联邦基金利率出炉的过程中,一如预期的走出了起伏上涨的行情。亚洲时段交易商大多选择谨慎态势,美元趋于回调至本周窄幅交易区间下轨。及至欧美时段,在加息25点越来越浓厚的市场氛围下,美元被一路推高。1915GMT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25点至2.50%的决议在无市场异议的情况下最终公布。在经历短时间的多空交投之后,获利回吐方占据上峰,美元被打压回决议公布前涨幅50%部位,随后市场趋于稳定。会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声明要点称可以“慎重有序”步伐升息,经济成长和物价稳定面临的上档和下档风险大
体平衡;就业市场形势继续逐步改善,通膨和较长期通涨展望仍得到良好控制。下一步市场将把目光集中于今日更晚的国情咨文和周五公布的1月非农就业报告。按部就班的加息步伐以及对美国经济预期的看好聚集了美元人气,中期走势趋于乐观。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10日均线有效的吸附着收盘价,上升通道依旧存在,虽然RSI指标略有背驰现象,但仍处于中性偏好区域。后市有调整蓄势待发的可能。近期上调目标是上周触及的高点84.00,如能突破有望测试去年10月以来下跌浪的1/2处84.60,向下前周低点密集区83.00有一定支撑,年初涨幅的1/2处,82.00有较强支撑。

  周三英镑在非美币种中表现强劲。虽然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英镑一度走弱,但英国12月M4贷款数据显示净抵押借款自11月的64亿升71亿英镑,进一步表明英国房地产市场依然强劲。抵押贷款批准件数季调後7.7万升至8.3万,为自5月份来首次上升,表明住房需求近期仍将维持强劲,软着陆的可能性大於硬着陆。此外,英国12月消费信贷自11月的14亿增至15亿英镑。显然市场更看中较欧元区数据平平的英镑利好因素。

  周三欧元略微承压。今日亚洲早盘受欧元兑日圆亚洲相关买盘支持,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扬。但德国公布的12月零售销售实际月率下降0.3%,与近期零售商自身报告及近期部分令人鼓舞的经济数据表现相背。年率下降2.7%,同时名义月率持平,年率下降0.2%。整个2004年零售销售实际下降1.7%,为连续第3年下滑。德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加剧了欧元在美国利率决议公布前的跌势。一周以来欧元在1.2930-1.3120区间内展开窄幅交投,如向上突破,则测试年初跌幅31.8%1位1.3220;向下突破,则阻力位于去年自9月涨幅1/2处1.2840。

  周三日元基本跟随欧洲货币兑美元的走势,近乎平盘收市。G7会议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作出明确结论前日元料将在102.50-104.50区间内窄幅波动。

  周三澳元表现强劲。在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后,澳元兑美元弱势仅昙花一现。鉴于通胀压力上升,投资人日益预期澳洲央行未来数月将被迫紧缩货币政策。因此今日在跟随其他非美币种涨跌互现的走势之际,澳元始终保持非美币种的强势低位。后市仍然看好其领涨和抗跌的作用。后市澳元将检测0.7800整数关口,其次是78.30和7930两个前期高点。下档回调在1月份日k线图双底颈线位0.7680,其次双底位0.7550有较好支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