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美元人气低迷 中期仍然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0:42 农行北分

  上周的外汇市场随着美国大选以及众多关键经济数据的公布而跌宕起伏。美元兑各币种自周初开始,振荡走跌,其国内总体较为乐观的经济数据未能给予美元任何支撑,美元人气极度低迷。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 尽管10月失业率自前月的5.4%微升至5.5%,但10月非农业就业人口意外大幅增加了33.7万,几乎为华尔街分析师原先预计增加16.9万的两倍,这无疑给美国一直以来令人担忧的就业形势打了一剂强心针。但出乎意料的是,美元的升势仅是昙花一现,非美币种很快便以锐不可当之势再度占领了市场,欧元、加元、澳元等
币种更是创出近日新高,周内升幅均超过1%。

  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迅速结束的大选本应给予美元一定的激励,但实际情况却背道而驰,市场众说纷纭。总体看来,令美元继续承压的主要原因在于:其一,美国经常帐赤字规模庞大,徘徊在纪录高点,对于一直出手较为宽松的新一届布什政府来说,美元贬值几乎成为缩减双赤字的必经之途;其二,恐怖袭击威胁的再度升温,也令市场投资者对继续持有美元产生了一定的顾虑,资金普遍流向瑞士法郎等避险货币;另外,由于布什的上台,市场认为美国的燃料需求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并会加剧市场对中东原油供应安全的焦虑情绪,油价面临继续上涨。诸多因素令布什政府一贯强调的“强势美元”政策举步维艰,美元跌势短期难以遏制。

  上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澳洲央行分别决定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本周,市场关注的目光已从美国大选及就业报告转移,势必落在周四凌晨将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本年度美联储已升息三次,共75基点。此次市场普遍预期将升息25基点。

  欧元:周五纽约时段,欧元在经历了近一周的振荡徘徊后,厚积薄发,终于创出1.2972的年中新高,冲击1.30价位似乎指日可待。德国经济部长克莱门特周五表示,如果欧元/美元近期升值的趋势继续,则七大工业国(G7)将讨论欧元/美元汇率议题,但德国经济的强劲程度足以忍受目前的汇率。而摩根士丹利也表示,欧洲现在对欧元兑美元的容忍上限也已较年初更为提高,今年初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可能视1.35美元为禁区,并准备在1.30-1.35进行实际干预,在1.26-1.3进行口头干预。但在当前的形势下,相应的这三个水准可能已经提高到1.4,1.35和1.30。从技术图形看,欧元的上行趋势仍保持良好,天图RSI略显超买,有一定回调要求。1.30将是欧元本周奋力冲击的强阻力价位。短线下档支撑1.2780。

  日元:相对于其他非美币种,日元上周的升势颇为缓和。日本经济在经历第一季的强劲复苏后,势头已经大为放缓。对于原油需求全部依赖进口的日本来说,油价被视作最大的风险因素。分析师指出,油价因素和干预疑虑令投资人在推高日元汇率时不得不三思而后行。但是,有关人民币汇率可能重估的传言升温在一定程度上又将有利于日元的走强。在不同力量的相互较量下,预计日元的升值步伐不会太快。从图形看,本周日元仍有相当升值空间,105价位的上档阻力较为强劲,下档支撑107.2。

  加元:上周加元的走势极为抢眼,周五更是创出12年新高1.1959。商品货币的吸引力再度显现。自布什成功连任后,加元普遍上升,尽管其国内就业报告相对令人失望,但技术性买盘给予了加元很强的支持。1.20价位仍是市场关注的重要区域。从图形看,加元仍处于完好的下行通道之内,预计本周在短暂回调后将继续冲高。下档支撑1.218,上档阻力1.195。

  农业银行 苏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