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首场答辩成功举办

2021“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首场答辩成功举办
2021年10月17日 17:34 新浪财经

  10月16日,2021“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团队复赛答辩(上海场)成功举办。14支优秀理财团队参与本场复赛,通过资产配置方案讲演展现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他们将与北京场的16支理财团队共同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十强席位。多位业内人士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聚焦银行理财师的能力提升、投资者的收益提升等热点话题。

  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主办,今年已是第5届,逐渐成为业内极具影响力、前沿性、权威性的专业赛事。

选手答辩现场选手答辩现场

  经过线上答题的首轮筛选,30支银行理财团队成功晋级复赛。团队复赛答辩主要考察选手资产配置能力,各个团队根据相关案例,定制个性化的配置方案,由评委现场打分。

选手答辩现场选手答辩现场

  本场次大赛评委主要由财富管理业内专家、理财培训专业讲师等多方财富管理行业权威人士构成。本场复赛答辩的评委分别是银华基金渠道业务总部总监王海标,RFP中国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夏莲,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财富管理专家、加拿大国际董事研究院副院长张轶,融义财富创始人、CEO陆晓晖,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杨刚,家庭财富保全与传承专家、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委员左飞飞和贝塔数据银行业总监韩晓岚,他们对参赛团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银华基金渠道业务总部总监王海标银华基金渠道业务总部总监王海标
RFP中国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夏莲与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RFP中国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夏莲与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
财富管理专家、加拿大国际董事研究院副院长张轶与融义财富创始人、CEO陆晓晖财富管理专家、加拿大国际董事研究院副院长张轶与融义财富创始人、CEO陆晓晖
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杨刚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杨刚
家庭财富保全与传承专家、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委员左飞飞与贝塔数据银行业总监韩晓岚  家庭财富保全与传承专家、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国家理财规划师委员会委员左飞飞与贝塔数据银行业总监韩晓岚

  在团队答辩后的理财分享会环节,银华基金上海分公司渠道部渠道经理陈冕、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和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做了主题分享。

银华基金上海分公司渠道部渠道经理陈冕现场分享银华基金上海分公司渠道部渠道经理陈冕现场分享

  据数据显示,每5个人当中就有2个是基民,在单个投资者持有基金的数量上,超过一半以上的投资者持有数量在5-15只。陈冕在分享中表示,“从这个角度来说,很多投资者就相当于一个FOF基金经理了。”

  她认为,如果希望帮助个人投资者增加盈利概率和盈利空间,就需要帮助投资者在行为特征上尽可能往长期和坚持靠拢。但同时构建组合也是创造更多收益的重要来源。

  陈冕建议,投资者要根据风险收益预期来构建组合,并且要通过再平衡,在组合不变、权益比例占比不变的情况下增厚收益。

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现场分享高顿财经资深培训专家谭文曦现场分享

  谭文曦认为,营销能力强并不一定意味着外向,专业能力非常重要,是基石。营销能力并不等于能说会道,只要能够对客户分析得准,能够引导客户,内向的理财师也能做好营销。

  他表示,“我们需要了解客户的核心痛点是什么,最棘手的是什么,最能够打动他的是什么,学会分析和思考,再去引导,而不是能说会道就能把产品卖出去。”

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现场分享贝塔数据高级合伙人、CPB特邀专家讲师陈立恒现场分享

  陈立恒则聚焦银行的“开门红”,他指出银行传统的“开门红”通常是在誓师大会上提出目标,但没有从客户的维度进行考虑。让客户真正感到“开门红”,可以在三方面做出改变:

  一是让朋友圈红起来。近年微信文字类点击量在下降,而视频类的阅读量在上升,所以个性化的定制视频是朋友圈分享推荐形式之一;二是让产品红起来。在视频之上,可以做客户的投教,做理财师的小课程,这其中可以加入各类金融产品;三是让成交红起来。客户的个人画像之前都是靠个人了解,现在可以通过大数据知道客户的产品偏好、话题偏好,进而透视客户的需求。

  在复赛最后,大赛评委为本场次答辩团队颁发了“全国30强优秀银行理财团队”荣誉证书。

大赛评委为全国30强理财团队颁发证书大赛评委为全国30强理财团队颁发证书

  本场答辩是两场团队赛复赛答辩之一,下一场复赛答辩将在北京举办。两场答辩赛将决出十强团队,他们将于11月18日角逐最终的冠、亚、季军。

  “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由新浪财经和银华基金联合主办,致力于为广大银行理财师及所在机构提供展示形象、提升价值的舞台,选拔并表彰符合市场需求的优秀理财师,普及国民理财知识,推动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健康繁荣发展。

  据悉,在今年的大赛中共有3万多名银行理财师报名参加,除30支团队外,还有150名优秀银行理财师晋级个人赛复赛,他们于10月12日、14日和19日以线上答辩形式进行复赛比拼,决出十佳银行理财师,并于总决赛现场角逐冠、亚、季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殷悦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