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起的“减碳友好行动”成员企业增至24家 共同创新低碳消费发展模式

阿里发起的“减碳友好行动”成员企业增至24家 共同创新低碳消费发展模式
2023年03月22日 15:29 市场资讯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提供包括资讯、报告、培训、咨询等在内的14项ESG服务,助力上市公司传播ESG理念,提升ESG可持续发展表现。点击查看【ESG评级中心服务手册

  3月20日至22日,在第五届消费品论坛·中国日(CGF·中国日)上,由阿里巴巴等企业联合发起的“减碳友好行动”成为论坛战略倡议,并将面向消费品论坛(CGF)中国成员企业发起低碳消费的本土倡议,下一步消费品论坛(CGF)还将探索把低碳消费的中国经验推广到全球消费品领域。期间,晨光、达能、赫力昂、麦当劳等四家消费品企业加入“减碳友好行动”联盟。截至目前,减碳友好行动成员企业已扩展至24家。

  同时,消费品论坛(CGF)及“减碳友好行动”成员企业还联合举办了第一届“减碳友好行动”研讨会,共同探讨消费品企业下一步低碳消费难点和解法,期待通过“联结、启发、行动”,激发更多减碳行动。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市场官董本洪在研讨会上表示,“减碳友好行动的初衷是在企业层面形成简单高效参与的解决方案,集众人之合力来推动低碳消费,也让广大消费者在参与低碳消费后得到满足和成就。期待能够与消费品论坛携手,为这项事业增添强大的助力。”

  消费品论坛(CGF)有“零售业达沃斯”之称,汇集了全球消费品行业领先企业,长期关注行业共同面临的重要议题,如可持续发展、食品安全、健康等。3月20日举行的消费品论坛(CGF)中国董事会议上,“减碳友好行动”作为战略倡议的一个批复事项获得通过。

  消费品论坛(CGF)执行总裁陈维赞表示,“我们的战略倡议侧重于全球消费品行业所面临的一些最重要的机遇和风险,我们的行动联盟使我们能够专注于最重要的非竞争性领域合作,并确保业内的领导者们能够快速行动起来。”同时,消费品论坛(CGF)大中华区总经理&首席代表徐扬颖表示,将以一致的思路促进“减碳友好行动”的未来发展,并致力在全球推广中国的先进实践和倡议。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简介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多只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论坛,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41.2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