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国际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复星国际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2020年07月27日 14: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7月27日,复星国际正式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成为组织第32名成员。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将同复星国际一起,推广和践行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价值理念,提升企业整体ESG管理水平,领导行业ESG行动最佳实践,在国际市场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者的竞争优势。

  复星国际( 股票代码:00656.HK)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多年来围绕幸福家庭三大核心需求——健康、快乐、富足,不断地在全球孵化与整合优质的产业资源,逐步形成了一个能覆盖家庭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幸福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复星高度重视自身的社会责任建设,以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为主体的ESG责任体系构建企业可持续发展目标。董事长郭广昌强调:‘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是复星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守的核心文化价值观。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复星在积极创造商业价值的同时,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可持续发展战略。

  复星于2014年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正式确立了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承诺。2019年,公司设立了董事会辖下ESG委员会,并成立ESG工作小组,全面强化复星的ESG管理工作。(查看2019年ESG报告)。

  在责任管理方面,复星锐意促进业务的长远及可持续发展,已建立规范的ESG管治架构及管理体系。

  实质性评估结果经过ESG工作小组及ESG委员会审阅及确认。

  复星还积极响应UN SDGs,结合自身ESG愿景和目标,识别出与业务相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从多个维度来助力2030年UN SDGs。

  在责任EHS方面,复星强化管理体系,强调“安全第一守护健康”、“绿色运营节能减碳”、“合规排放和谐生态”。集团以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为基础,颁布复星EHS管理体系框架标准,建立环境保护、职业健康、安全生产管理框架体系,对成员企业的EHS工作进行系统化和规范化梳理。

  在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和培养(责任雇主)、互惠互利的协作关系(责任采购)、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责任运营)等方面,复星均持续发力。

  复星视员工为复星最有价值的资产,坚信‘汇聚成长力量’,利用人才供应链体系,将人才的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汇聚全球最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优秀人才。报告期内,公司荣获优秀雇主等多项殊荣。

  在‘齐心协力合作共赢’的愿景下,复星坚持携手构建和谐伙伴关系,打造持久商业生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最终实现合作共赢目标。

  在责任运营方面,复星全力以赴,在强化产业运营,提升客户价值,保护隐私信息等三大方面持续发力。

  值得关注的是,复星积极倡导责任投资,并使其覆盖投资前中后阶段,在甄选投资目标阶段,复星积极分析责任投资因素的潜在影响。除了基本面、财务业绩、战略意义及协同价值等商业考虑,亦应对潜在投资目标进行与ESG有关的定性分析。

  在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投资团队须结合商业、技术、财务、法律、税务、IT、EHSQ等各方尽调信息,完成《ESG尽调清单》,并就发现的重大ESG风险上报投资决策委员会。

  在投后管理及产业运营阶段,复星鼓励被投企业进行高标准的公司治理以及对环境和社会风险的良好管理,并传达复星对被投企业的ESG期望,以及使用股东权利促使被投企业实现这些期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董事长郭广昌在报告致辞中表示:“在2020年初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复星就通过全球化的资源优势,紧急调配防护物资援助中国的抗疫一线。但不幸的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最终还是演变成了全球的大流行,所以现在也在更多地支持全球其它国家的抗疫行动。复星的抗疫行动也得到了国内外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巨大支持,特别是对于复星的全球化资源整合能力表示了认可。”

  复星国际加入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不仅反映出对ESG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视,更代表着公司继续部署ESG领域的决心。公司将在未来继续践行ESG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成为引领本行业ESG发展和实践的领导者这一目标而努力。(完)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简介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于2019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是由新浪财经牵头发起,联合中国ESG领域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商业领袖企业组织。

  组织目前汇集了新浪,碧桂园,中国平安,南方基金,伊利,京东方,新希望六和,复星医药,海尔电器,东方雨虹,中远海能,融创中国,交通银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方正证券,易方达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鹏华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金风科技,长飞光纤,蒙牛,交银理财,赣锋锂业,中集集团、格林美、复星国际等ESG领域的优秀成员。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中国ESG领导者组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