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行业面临的ESG(可持续)风险

大麻行业面临的ESG(可持续)风险
2019年10月18日 18: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Cannabis Faces Significant ESG Risks

  原作者:Jon Hale

  来源:Morningstar

  大麻行业应该从一开始就选择可持续发展战略。

  通常,如果某个行业被认定为非法,那么可能几十年之后这种性质都无法被扭转。但与之不同的是,大麻行业一夜之间成为了合法行业。与多数新兴产业不同,大麻行业拥有长期而广泛的娱乐和医疗客户资源,因此,大麻行业完全不需要担心它们是否能有足够的消费者基础,它们需要担心的是本行业能以什么样的生产速度进行生产以及行业可以发展到什么规模。

  但是,大麻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可持续发展风险,而这种风险可能会阻碍行业的长期增长。Morningstar指出,投资者在评估大麻公司或者大麻上下游产业公司时应考虑到这些风险。同时,大麻公司也应注意其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相关的风险,并尽早采取措施,这样做还可以为大麻行业早期从业者带来经营和声誉方面的两重收益,并有助于改善公众对整个行业的看法。Morningstar继续指出,无论如何,对大麻行业来说,被视为可持续投资行业总比被视为“罪恶产业”要好。

  环境风险

  对于大麻生产商而言,能源强度(某行业或部门在一定时期内所消费的能源量与对应的经济产量之比)是其最主要的ESG风险。室内种植似乎是大麻种植的上乘之选:更有效,更安全,更好的产品均匀度,并且可以在地理位置上更接近最终市场。但是室内种植会产生巨大的能耗,一项研究表明,大麻生产至少要消耗一国电力的1%。随着大麻行业的发展,高能耗和高排放的负面影响也将随之扩大。碳定价法规的出台将严重打击大麻室内种植商,而另外一些针对该行业的法规或要求也会对其产生同样影响,比如要求种植场所采取节能措施的法规,或是利益相关方要求大麻生产商消除温室气体的排放。这些规章制度会向大麻公司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尽快解决种植过程中的效率和能源问题并积极应对这种环境风险。Morningstar表示,这样做能够降低大麻公司的长期能源成本,并帮助其获得“可持续大麻生产商”的声誉。

  随着大麻种植普遍合法化以及对大麻提取物和大麻最终产品需求的不断增长,户外种植也有望得到发展。用于产生提取物的大麻可以在不同的室外条件下种植,因为这种用途的大麻对质量和浓度的要求相对较低。

  户外种植大麻需要消耗的能源会更低一些,但户外种植大麻会存在与农药,水和土地使用相关的环境风险,另外户外种植的大麻作物容易遭遇发霉,长螨虫等风险。 Sustainalytics警告说,不良的行业实践会导致环境污染,农作物受到破坏,并且会使员工和客户的健康受到伤害。

  对大麻户外种植来说,水资源相关的风险是另一种重要的环境风险,这种风险在美国西部地区尤为突出。在大麻生长高峰期,一家户外种植厂商每天需要消耗六加仑的水。因此,户外种植商应加速开发更有效的用水方式,并增加对用水的监管和限制,这对缺水或干旱时期的大麻种植来说尤其重要。

  此外,从2017年的一份报告中可以发现,单位面积的大麻生产可能比单位面积的木材生产更容易导致森林碎片化,溪流改道,土壤侵蚀和山体滑坡。尤其是当大麻行业没有采取任何积极措施应对以上问题时,这些问题都可能会导致更加严格的公众监督和监管审查,从而使大麻厂商成本增加。

  社会风险

  大麻行业因其产品对健康方面的影响而面临着一系列的社会风险,大麻合法化将驱使人们更多地关注和研究大麻使用对健康的影响。尽管目前认为医用大麻可以提供一些医学益处,但进一步的科学研究可能会破坏这些主张。

  如果大麻产品是针对青少年的话,大麻产品的生产商和零售商似乎更可能面临严格的公众监督和监管审查。进一步说,在进行下一步科学研究之前,大麻行业需要谨慎行事,既不能夸大产品的益处,也不能低估可能的危害。在这方面,相对安全的大麻产品的开发,清晰的大麻产品标签和负责任的营销活动可以有效降低此类风险。

  治理风险

  在治理领域,大麻行业最大的风险与道德和透明度有关。在取得经营制造和零售商店的许可后,大麻公司也可能会因其与公职人员之间不正常的互动而受到审查,具有高道德标准并承诺向公众公开其游说活动和政治支出的公司将更有可能通过审查。

  从事大麻行业的上市公司在考虑其董事会构成时,应注意多样性和专家比例。它们应该让更多女性和有色人种加入董事会,因为大麻禁令对这些人群的影响相对较小。此外,具有健康和环境相关专业知识的董事会成员可以更好地帮助公司应对以上各类风险。

  (本文由实习编辑 樊文佳 编译)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