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9年09月27日 17:52 新浪财经综合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可持续发展目标是什么?

  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又称全球目标,致力于通过协同行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并确保人类享有和平与繁荣。

  这17个目标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所取得的成就之上,增加了气候变化、经济不平等、创新、可持续消费、和平与正义等新领域。这些目标相互联系,一个目标实现的关键往往依赖于其他目标相关问题的解决。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我们坚持合作与务实的态度,以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提高我们以及后代的生活。它们为所有国家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针和目标,将本国的发展重点与全世界面临的环境挑战结合起来。可持续发展目标具有包容性。它们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并让我们团结起来为人类发展和地球保护作出贡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说:“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首要任务,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共同的方案和议程来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严峻挑战,例如贫困、气候变化和冲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推动发展和支持各国落实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过程中的角色?

  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1月生效,它们将指导未来15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政策制定和资金使用。作为联合国居于领导地位的发展机构,开发计划署在协助170个国家和地区落实这些目标中发挥着不可取代的作用。

  我们的战略关注领域包括减贫、民主治理、维护和平、应对气候变化、灾害管理和减少经济不平等。开发计划署支持各国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国家发展规划和政策制定中。这项工作已经展开,正如我们支持很多国家加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时一样。

  我们在一直以来跨领域的工作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政策建议,这将有利于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然而开发计划署无法凭一己之力达成目标。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需要政府、私营企业、民间组织以及所有人的共同努力,确保我们能为子孙后代保留一个更美好的家园。

  (原文发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官网)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