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多样性——ESG重要组成部分

员工多样性——ESG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09月21日 17: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UBS WM's Jerome Cognet comments on diversity in the 'G' of ESG

  近日,InvestmentEurope接触了瑞士银行(UBS)驻法国财富管理部门的投资总监Jerome Cognet,希望从他那里了解到员工多元化是如何影响到作为ESG重要部分的治理问题(“G”)的。

  Cognet指出,性别多样性不仅属于社会问题,它还具有一定的商业意义。

  他说:“社会心理学领域的研究发现,多样性能够给群体决策过程带来积极的影响。女性领导能够拓宽团队的技能和视角,也同样会影响到董事会和团队的整体运作。”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目前已有证据表明,女性比例和企业的利润率有一定的正向关系。我们发现,在美国, 罗素1000指数(Russell 1000 Index)成分股公司中,女性在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中所占比例至少为20%,与性别多元化不足的同行相比,它们在资产回报率(ROA)、投资资本回报率(ROIC)和净资产收益率(ROE)等各方面的表现都更为优异。这意味着一家拥有最为合理的员工组成的公司会更有可能成为一家优秀的公司。” Cognet继续说道。

  “投资者应该关注性别多样性。这并不是说性别多样性比其他形式的多样性更重要,但从某种意义上,性别多样性确实是一种更容易被衡量的多样性形式。现在,政策和媒体的注意力往往集中在女性管理层的数量上,这并没有抓住重点,一个多元化的公司应该在各个层次岗位上都能提供平等的机会。”

  “据首席信息官办公室消息,我们在选择股票时整合了三种不同的方法,投资者可以依靠这些方法在金融市场中通过性别多样性的视角来识别投资机会。在实践中,这三种方法并不是相互排斥的,而是可以结合起来的:根据性别多样性表现来筛选公司;股东在性别多样性方面的参与度;将性别多样性纳入更广泛的可持续投资框架之中。”

  (原文于2019年9月20日发表于InvestmentEurope)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