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登陆IMF官网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登陆IMF官网
2021年10月14日 16:04 新浪财经

  10月11日至17日,20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于华盛顿举行,新浪财经作为中国媒体合作伙伴参与本次年会,全程跟踪报道会议进程,报告发布,各国政府代表团的发展成果与未来展望。(点击查看年会详情

  新浪财经作为中国最早关注社会及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媒体,致力于推动与传播全球可持续发展。此次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登录2021年IMF与世行秋季年会官网,体现了合作双方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共同愿景。未来双方将加深合作,助力中国ESG可持续发展与实践。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登录IMF官网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登录IMF官网
新浪财经为2021IMF与世行秋季年会媒体合作伙伴新浪财经为2021IMF与世行秋季年会媒体合作伙伴

  IMF与世行年会

  每年春秋两季,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理事会召开年会,围绕减贫、国际发展、融资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年会为探讨国际合作事宜提供了一个论坛,也为世行和IMF更好地服务于其成员国创造了条件。

  按照传统,年会一般两年在华盛顿召开,第三年为体现两个机构的特点在某个成员国召开。除召开理事会会议外,发展委员会和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也召开正式会议。发展委员会和IMFC就全球关注的问题向理事会提出建议,涉及世界经济前景、消除贫困、经济发展、援助有效性等等。

  在年会召开期间,世行和IMF还会举办若干论坛,为各国政府以及世行和IMF的人员同公民社会组织、媒体记者、私企高管、学术界以及其它国际组织的代表开展交流提供便利。实际上,一切努力都是为了确保年会能提供一个有效的平台,以便直接及通过媒体向公众说明两个机构的具体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取得的成果。年会也通过开放论坛等创新活动促进民众参与,增强公开性和透明性。

  参加年会的人数在一万人左右,包括世行和IMF成员国代表团约3500人、媒体代表约1000人、访问人员和主要来自私营企业、银行界和非政府组织的特邀嘉宾5000多人。此外,世行和IMF的人员也参加同政府代表团官员的会见。

  在每届春季和秋季年会上,世行和IMF发展委员会和IMF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都会召开会议,讨论世行和IMF的工作进展。年会的另一个特色是专题研讨会、地区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内容侧重于全球经济、国际发展、世界金融市场等议题。世行和IMF理事会全体会议只安排在秋季年会期间召开。

  建设专业的ESG评级与传播推广平台

  新浪财经ESG评级中心是业内首个中文ESG专业资讯和评级聚合平台,致力于宣传和推广可持续发展,责任投资,与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价值理念,传播ESG的企业实践行动和榜样力量,推动中国ESG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国ESG评估标准的建立和企业评级的提升。

  依托ESG评级中心,新浪财经发布了美好中国ESG100、沪深ESG100优选等ESG创新指数,为关注企业ESG表现的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新浪财经成立中国ESG领导者组织,携手中国ESG领导企业和合作伙伴,通过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推动建立适合中国时代特征的ESG评价标准体系,促进中国资产管理行业ESG投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家正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