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联投资CEO:主动转型,共创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安联投资CEO:主动转型,共创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2021年08月03日 19:3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安联投资 

  “可持续投资的转折点,到2020年才真正出现!”安联投资首席执行官Tobias C. Pross指出,2020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市场不是一片灰暗,投资者开始意识到投资决策如果纳入可持续因素,“不但不会牺牲回报,反而可带来长期回报”,从资金流向来看,ESG相关基金在2020年更是达到空前规模。

  Tobias是在7月24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做出以上表示。他以视频形式与会并分享对于可持续投资的见解。本次峰会主题是“全球绿色复苏与ESG投资机遇”。大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共同发起成立,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包括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金融行业领袖以及学界专家等。

  Tobias表示,在实践可持续未来方面,安联集团与安联投资一直共同努力,包括加入净零碳排组织,同时,安联投资已在相关领域努力20余年,不断找寻创新解决方案,与投资的公司合作共同推动成果发挥影响力,现在也是负责管理绿色债券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发展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水资源、影响力投资等,安联投资一直努力并支持绿色转型,并深刻理解必须大家携手合作才能建立更美好的世界。

  Tobias指出,2020年可持续投资进入真正转折点,同时也看到三大趋势,包括年轻一代价值观的转变、监管的重视以及包括中国宣布的减碳目标。安联投资在可持续投资领域的政策建议上有丰富经验,2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与时俱进,但初心不变,就是希望引导投资者走向可持续未来。

  Tobias表示,中国在可持续投资领域也出现转折点,比如成立碳交易市场、目前是全球太阳能板产量的第一大国、绿电产能有百分之四十得益于中国……许多中国的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作为转型,不能只局限于能源与制造业,要全行业共同努力,包括金融业融入低碳业务的模式,把ESG原则纳入,优化企业披露,支持低碳模式的企业,提升可持续热度,比如在养老金与主权基金加大关注,让更多投资需求向ESG靠拢。

  Tobias强调,安联投资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包括在中国推动相关业务并进行教育宣传、促进中国与海外标准的融合,安联投资知行合一,希望一起实现正向的影响力。

 

  来自安联投资首席执行官的一封信:

  

  对每个人而言,2020年或许是充满艰辛的一年,但是我们不畏挑战,对客户的服务与承诺未曾间断。新冠肺炎疫情改变整个世界。尽管有些改变是一时的,但是其他的改变将从根本重塑我们的世界。走过2020年,安联集团与安联投资坚持初衷,全力成就客户的未来。

  聚焦长期投资愿景是为客户创造与保护财富的不二之选——尤其是在市场剧烈震荡之际,当中可持续投资更扮演关键的角色。越来越多的客户将环境、社会及治理(ESG)议题列入首要的投资目标。身为全球资产管理业的一份子,为客户发掘可持续投资目标是我们的职责,一同对抗气候变化与其他议题带来的深远影响。

  身为主动式资产管理业者,我们有能力引领改变,以积极正面的态度参与企业治理,并运用投票权影响企业的经营与发展策略,藉此打造更加可持续的未来。然而,我们能做的不仅如此而已。

  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企业、社区、乃至于整个社会的弱点,但也让许多投资人更加重视可持续投资。如今,各国政府宣示要‘重建更美好的未来(build back better)’,过程中私人部门的资金将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并需仰赖主动式资产管理业者的专业,打造聚焦长期的解决方案。现在,全新的投资机会已开始浮现,更需要仰赖创新的金融方案。

  因此,尽管20年来我们累积引以为傲的可持续投资成果,但是我们不能活在过去,我们的可持续投资理念必须与时俱进。越来越多的客户希望在投资的同时,能够为世界带来正向的改变,因此我们进一步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扩大融入旗下的投资产品,并建立具体的投资主轴,其中包括粮食安全、全球水资源、以及智能能源等等。

  我们的影响力投资策略同样以正向的环境与社会影响作为投资主轴,涵盖的目标从绿色债券到各种私募市场投资工具不一而足,其中亦包括可再生能源基础建设与开发金融(development finance)。对于新兴国家与前缘市场而言,开发金融可提供重要的融资来源,协助消弭贫穷、推动经济成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另一方面,混合金融(blended finance)-这也是我们擅长的专业领域-运用政府开发金融机构与慈善基金会提供的资金,为投资人打造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有效率地导入私人部门的资金活水-这正是公私部门携手合作的最佳典范。

  安联投资于2020年12月任命Matt Christensen为全球可持续暨影响力投资总监,进一步展现我们加速发展可持续投资的决心。截至2021年为止,目前我们已有74档投资策略、总计700亿欧元的资产完成转型并符合可持续投资的标准。此外,我们设立专责的气候治理计划(climate engagement programme),结合排除政策与参与治理等方式,协助企业推动气候转型,藉此彰显因应气候变化的急迫性。

  现在,全球的大环境亦有利于可持续投资的发展。未来,世界各国料将扩大合作,携手解决气候变化与其他威胁全人类的迫切议题。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UN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将在2021年11月举行,届时各国将在会中进一步展现全球携手合作的决心,且我们十分荣幸能做为此次峰会的赞助企业。身为气候行动100+倡议(Climate Action 100+ Initiative)的成员,我们将发挥自身的影响力,要求全球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采取改善作为。我们深信合作是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道路。

  最后,诚挚欢迎您提出任何回馈与意见。期待与您携手共进,让变革成真。谢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