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资产管理郭乃幸:重视创新、发挥制造业竞争优势,“碳中和”给中国带来重大机遇

东方红资产管理郭乃幸:重视创新、发挥制造业竞争优势,“碳中和”给中国带来重大机遇
2021年04月30日 13:35 新浪财经

  4月29日,由东方证券和新浪财经联合举办的东方证券•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碳中和背景下的ESG投资”。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郭乃幸出席会议,并参与圆桌讨论。

郭乃幸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郭乃幸 东方红资产管理公募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

  在讨论“碳中和将怎么影响投资“时,郭乃幸表示,碳排放的最大来源就是能源领域,因此非常重视”清洁能源发电、能源利用电气化、电能储存“的趋势。其中,对于清洁能源发电,重点提到了光伏行业发展趋势很好,在全球许多地区,光伏可以达到平价上网,并且它的技术进步速度和成本下降的空间还非常大,在过去几年发展较快基础上,未来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其它清洁能源还有核电、风电这些解决方案。 关于能源利用电气化,当前重点关注的是电动车,以电驱动替代燃油驱动;此外工业中也在发展电气工艺,如电炉钢。等。关于储能,目前有抽水蓄能和化学储能,同时氢能等新领域未来的发展也值得关注。

  他提到达到零碳排放需要整个经济社会达到一个大规模的变革,包括政策、技术发明、大规模制造提供相关产品。长期看,技术发明是实现碳中和的根本办法,应该是社会各界最重视发展的核心点,而作为投资机构,应该保持敏锐性,重视相关技术进步带来的投资机会。对中国来说,“碳达峰、碳中和“并不只是成本项,同时带来很大机遇。中国制造业的优势显著,体现在在大规模、低成本、可靠的生产上。现在可以观察到光伏、风电、电动车等领域优势明显。随着未来的新技术、新发明,更多的领域有可能给制造业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对投资者来说,未来相关的投资机会很多。

  在讨论“现在中国进行ESG投资,是不是一个好时机“时候,他表示, ESG投资理念可以作为价值投资理念里面很好的补充维度。在选择优秀公司的时,企业领导层、企业愿景是否注重可持续发展,企业机制如何,一直属于长期投资者的关注点。ESG投资理念会被中国机构越来越多的接受。随着国内机构对ESG投资理念重视程度提升,相信未来数据不会成为一个问题,投资者对企业进行调研时,也会了解企业愿景、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补充判断。

  新浪财经及ESG频道简介

  新浪财经是中国影响范围最广、拥有最多活跃用户的财经资讯平台,过去20年新浪财经一直致力于提高财经媒体的权威性,为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而努力。

  同时,作为一家追求创新的媒体,新浪财经一直在努力为行业创造新的服务。随着ESG可持续发展和责任投资理念在中国的逐渐推进,新浪财经希望能够为行业伙伴搭建良好的传播和沟通的桥梁,建立中国企业ESG领导力,推动资产管理行业责任投资。点此查看

  (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嘉宾或机构观点,不代表主办双方的观点或立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胡尊波

东方证券 ESG 郭乃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