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者认为企业盈利与企业文化紧密相关

ESG投资者认为企业盈利与企业文化紧密相关
2019年09月21日 17: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ESG | 领导者组织 

  原标题:There's a great correlation between a good company culture and profits, ESG investors say

  原作者:Fred Imbert

  本周四,CNBC联合机构投资者举行了“创造Alpha”会议( the 2019 Delivering Alpha Conference)。尽管目前仍有一些投资者对将ESG标准纳入其投资战略持谨慎态度,但会上有两位投资者指出,他们认为重视ESG将是提高回报的最佳途径。

  对冲基金公司The Rock Creek Group首席执行官Afsaneh Beschloss和蓝港集团(Blue Harbour Group)首席执行官Clifton Robbins在对投资者的建议中强调了投资组合中加入ESG考量的重要性。据报道,截至2017年,The Rock Creek集团管理着超120亿美元的资产,Blue Harbour集团管理的资产则超过了30亿美元。

  Beschloss在周四的会议上表示:“长期价值投资是建立在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基础上的,如果一家公司能够持续发展并拥有良好的治理,那属于他们的高回报自然会到来。”

  Beschloss说道:“如果你真的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并且对如何创造高回报十分感兴趣,那ESG或许就是最好的办法。”

  ESG投资指的是进行一些会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的投资。近年来,ESG投资的热度不断提高。Morningstar 数据显示,2019年,可持续基金出现了创纪录之高的资金流入。尽管如此,仍有部分投资者担心纳入这些ESG标准会导致他们错过一定的潜在利润。

  对此,Blue Harbour集团首席执行官Clifton Robbins认为,ESG理念和投资收益并不是相互排斥的。

  Robbins继续说道:“认为纳入ESG会使回报减少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在这一点上,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一家公司的企业文化。一家公司优秀的企业文化往往与其漂亮的利润表现有很大的关系。你能够想到,如果一家公司包容度高、关心员工并且注重员工培养,那这个公司的员工必定也能更好地工作,从而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原文于2019年9月19日发表于CNBC)

  (本文由实习编辑张嘉悦编译)

  点击查看:

  新浪财经ESG频道&系列指数

责任编辑:鲁晗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